俄機1天4闖防空區 韓10多架戰機緊急升空伴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4日訊】韓國合同參謀本部13日向媒體記者發布簡訊,稱當天下午2架俄羅斯轟炸機先後4次飛入韓國防空識別區,韓國出動F-15K及KF-16等10多架戰機全程伴飛示警。

韓國「東亞日報」報導,合同參謀本部表示,俄羅斯軍機今年曾數次飛入韓國防空識別區(KADIZ),但一天之內飛入4次尚屬首次。

軍方人士表示,13日下午1時41分許,2架俄羅斯TU-95轟炸機在濟州島至獨島上空飛行。韓軍發現後,立即出動戰鬥機伴飛、示警廣播等正常戰術措施,2時8分許,俄軍機從鬱陵島以北飛入防空識別區,2時35分許從浦項東南方向74公里處朝西南方向飛離。

隨後又在3時21分許,俄軍機從離於島以東再次飛入防空識別區,3時45分朝著濟州島西北方向飛離。4時8分許,從濟州島西北方向第3次飛入防空識別區,4時32分許向濟州島以南飛離。5時36分許,從獨島以東第4次飛入,5時53分許朝獨島東北方向飛離。


2018年7月13日,俄羅斯軍機一天之內飛入韓國防空識別區。(視頻截圖)


報導說,以往韓方對俄機飛入防空識別區進行示警廣播後,俄方會答覆飛機處於「無害通過航行」,但這次可視為旨在熟練掌握遠端導航能力的演習,似乎也有試探日本、中國等周邊國家防空警戒的目的。

韓國軍方將深入研判俄軍機接連飛入防空識別區的意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