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任務」泰國少足隊全部獲救 舉世慶賀

【新唐人2018年07月14日訊】新聞週刊(636)泰國少年足球隊13名師生,受困於睡美人洞18天後,最終於10日全部被救出洞穴。這場奇蹟般的救援,令泰國舉國歡騰,也讓世界各國關注者慶賀。

負責營救的泰國軍方海豹隊,10號在臉書上發文,「全員平安!」「全部13人全都被救離洞穴。」隨即獲得超過20萬人讚好、近6萬次轉發,不少人留言大讚海豹隊成員是英雄。

救援任務總指揮 納隆薩:「這不僅是一個拯救任務,遠遠不止這個,這是各民族團結的象徵。」

6月23日下午,泰國12名11到16歲的少年足球隊員和1名教練,進入地下洞穴探險,洞穴位於泰國北部清萊省(Chiang Rai)綿延數公里的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他們當時將腳踏車鎖在洞口,預計數小時後返回,不料因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導致洞穴淹水而受困洞內。

自從隊員們失蹤後,家屬們在洞外留守,憂心忡忡。泰國當局出動逾千人營救、搜尋。但當時外界都不敢樂觀,認為洞內淹水嚴重,凶多吉少。

泰國人大多信奉佛教,當地一名高僧獲邀趕到現場為少年們祈福,6月29日高僧古巴汶春(Kruba Boonchum Yannasangwalo)在洞外告訴家屬說:「不用擔心,少年們安全,他們幾日後就會出來。」隔日在山洞外舉行祈福儀式。

7月2號,2名英國潛水救援隊率先找到這群失蹤的球員。接著他們邀請一位有30年洞穴潛水經驗的澳洲醫師哈里斯(Richard Harris),他在洞穴中潛水4公里,到達13名師生受困地點,評估他們的健康狀況是否適於潛水脫困。

因山洞內水位高漲且危險,要安全救出所有人有一定難度。原本泰國軍方計劃向受困者提供最少4個月糧食,同時訓練他們潛水逃出洞穴。

但經過幾日的規劃後,泰國救援指揮中心突然於8日展開第一波救援行動,以潛水的方式,率先救出4名健康較差的少年,9日再救出4人。

10號晚間陸續救出最後5人,並撤離4名照料者,救援行動圓滿完成。

13人全都被送到醫院檢查後,醫生表示,除了有一點肺部感染徵狀,男孩們情況良好。

這起洞穴受困事件引起全球關注,營救成功後,獲得舉世慶賀。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發推文說:「僅代表美國,恭賀泰國海軍海豹部隊(SEAL)和全部救援人員,從變化莫測的洞穴中,成功拯救12名男孩和他們的教練。這是多麼美好的一刻!全部救出,太棒了!」

英國潛水救援隊是這次任務成功執行的關鍵之一。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推文表示:「很高興看到受困在泰國洞穴的男孩們成功獲救,全世界都在關注,向所有參與救援人員致敬,讚揚他們的勇敢。」

人們也不會忘記,7月6日在救援中殉職的前泰國海豹突擊隊員薩曼,他的意外身亡讓人們意識到救援任務的艱險。泰國將為薩曼舉行國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