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核換取比中越更高經濟增長 金正恩川金會要價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同金正恩舉行歷史性會晤後發表聯合聲明,但並未提及無核化路線圖及時間表。7月13日,韓媒爆料,金正恩當時說,如果美國能保障朝鮮安全,並解除經濟制裁,朝鮮願以棄核換取比中國和越南更快速的經濟增長。

韓國《中央日報》7月14日報導稱,有消息13日證實,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朝美首腦會談上曾對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如果美國願意保障我們的體制安全,並願意最後解除經濟制裁,我們願意以棄核換取比中國和越南更快速的經濟增長」。

韓國前任統一部長李鍾奭13日在一次學術會議上介紹稱,金正恩當時表示:朝鮮一直深受美國的軍事威脅,為了保障體制安全而開發了核武器,也因此受到施壓和制裁,變得貧窮潦倒。

李鍾奭認為,可能正是金正恩的這番表態,使川普總統對金正恩會為了建設全新的朝鮮,而選擇棄核產生信賴,還當面向金正恩播放了朝鮮未來前途光明的視頻。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川普總統認為,只要金正恩抓住機會,就可以像越南一樣走上與美國建立正常外交關係以及經濟繁榮的道路。

6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同金正恩舉行歷史性會晤,並發表聯合聲明。聲明包括,建立新型美朝關係,在朝鮮半島建立長久穩定的和平機制,承諾努力實現朝鮮半島的完全無核化等。

對於上述聲明,外界普遍認為並沒有突破性進展,僅是確認了美朝願意改善關係的意願以及朝鮮的無核化意願,但並未給出無核化路線圖和時間表,沒有加進美國一直強調的實現「全面、不可逆、可核查」的棄核描述。

但川普在隨後的記者會上表示,美朝領導人已經簽署的聯合聲明,保證了雙方對朝鮮半島「徹底無核化」的堅定承諾。他相信,金正恩在抵達平壤後很快就會有「實質性棄核措施」,並會遵守雙方簽署的文件。

有大陸朝鮮問題專家認為,金正恩棄核有三個原因:首先是技術上遇到天花板,搞不下去了;其次是國際社會的制裁,尤其是北京配合聯合國決議制裁朝鮮,讓平壤內政壓力很大;再就是,朝鮮從根子上信任美國遠超中共。

時事評論員橫河最近接受大紀元採訪時也認為,金正恩只是利用中共,但他絕不信任中共,金正恩不願意當中共的「兒皇帝」。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