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還美軍遺骸談判 韓媒:美朝已在板門店會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5日訊】美國與朝鮮原訂於12日討論1950到1953年韓戰期間陣亡美軍的遺骸歸還事宜,因朝鮮官員未現身,並提出延後至今(15日)會商。韓國媒體,美朝雙方已在韓朝邊界的板門店會談。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朝鮮領導人金正恩6月在新加坡舉行高峰會,雙方達成讓美軍遺骸落葉歸根等協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本月訪問平壤為這項計畫揭開序幕,強調這是雙方已經取得進展的重大議題之一。

但12日朝鮮官員並未現身,當天上午緊急通知韓國希望通過熱線電話與聯合國軍聯絡,希望韓國提供技術支援,以及轉告聯合國軍。並稱朝鮮聲稱尚未做好歸還遺骸準備。

報導引述韓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這場磋商已在韓朝間的板門店非軍事區(DMZ)展開。

報導中說,今天稍早有看見3部懸掛聯合國旗幟的駐韓美軍車輛正開往邊界。聯合國盟軍指揮部一名將軍將代表美國出席會談,朝鮮方面則可望由駐非軍事區的軍事指揮官出席。

但這項消息,未獲聯合國盟軍指揮部證實。聯合國盟軍指揮部一名未具名的官員表示,無法提供任何資訊,但已就今天的會談進行籌備。朝鮮國營媒體無相關報導。

據了解,美方上個月已將大約100個木製棺材運到非軍事區,用以迎回美軍遺骸。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