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豪雨過後遇致命高溫 至少5死1500人就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5日訊】日本日前才遭受歷史性豪雨,多地遭洪水土石流侵襲,已有超過200人不幸罹難,近日又遭受熱浪侵襲,部分內陸地區氣溫甚至可能飆升到近40度,讓協助受災地區清理工作的志工吃不消,目前已知至少5人死亡,逾1500人入院。

據預測,今(15日)京都高溫可能高達38度、豪雨災區的岡山37度、岐阜37度、廣島35度,未來一週這些地區也會呈現逾35度高溫

放送協會(NHK)報導,豪雨災區受這波強烈高氣壓影響,可能讓中暑風險持續升高。

共同社報導,大阪有多達156人要入院,東京及千葉分別都有超過100人入院。

受雨災重創的岡山縣,有超過1000名義工在協助清理善後,至少48人因高溫感到不適。


圖為,2018年7月14日,日本廣島災區,志工協助清理工作。(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日本氣象廳警告,高溫天氣將持續一周。而民間氣象公司weather map氣象預報士小林正壽提醒民眾,必須嚴陣以待,及時補充水分,因應這波可能危及性命的高溫。



圖為,2018年7月14日,日本廣島災區。(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圖為,2018年7月14日,日本廣島災區。(Carl Court/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