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航空和韓亞航空員工靜坐抗議管理層

【新唐人2018年07月15日訊】週六晚間,在韓國首爾市中心,約100名大韓航空公司和亞洲航空公司的員工,舉行抗議活動,針對最近出現的特權醜聞,要求航空公司管理層辭職。

抗議者戴著「匿名者」面具隱藏面孔。他們舉著寫要求大韓航空會長兼行政總裁趙亮鎬(Cho Yang-ho)和韓亞航空公司董事長朴三求(Park Sam-koo)辭職的標語牌,並高呼口號。

大韓航空員工:「我參加這次集會的原因是爲了發出聲音、改變這兩家公司的管理,目前的情況不正常。」

大韓航空總裁趙亮鎬最小的女兒趙顯旼(Cho Hyun-min)被指控在4月份的商務會議上,由於廣告代理商經理未能回答她提出的問題,當衆向其潑水,從而引起公衆對大韓航空公司越來越多的憤怒。爲平息衆怒,趙亮鎬讓女兒辭職,並公開道歉。但航空公司的飛行員、空乘人員和員工表示,他們將繼續抗議,直到趙亮鎬本人辭職。

韓亞航空公司則因餐飲公司合作問題而無法提供足夠飛機餐,導致100多個航班在沒有食物的情況下起飛,其中多爲飛往中國和日本的短程航班。7月初,航空公司食品供應商負責人因不堪壓力自殺。根據韓國國土交通部和警方的説法,韓亞管理層應對事件負責。韓亞母公司、錦湖韓亞集團(Kumho Asiana Group)董事長朴三求雖然公開道歉,但未平息衆怒。

新唐人記者徐哲、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