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樓策無助壓樓價 三成陸客搶買港豪宅

【新唐人2018年07月15日訊】雖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推出六招壓抑樓市,但香港樓市續創新高,年初至今樓價升幅近14%。星期天開售的一個香港豪宅,呎價破三萬,但仍吸引三成大陸投資者來港搶買豪宅。

新樓策下發展商加緊推盤,北角豪宅「海璇」平均呎價過三萬,星期天開賣45戶,最小開放式單位都要過千萬以上,堪稱史上最貴。但仍吸引投資者,包括大陸豪客搶購。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 布少明:「我們入票有三成國內客,估計國內客都喜歡超優質以及臨海單位,都吸引他們的注意力。」

雖然政府最近推出六招打壓樓市,包括開徵空置稅,調低居屋售價至52折,但業界認為作用不大。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 布少明:「見到政府新政策娥六招,其中一個將部份私樓轉為公營房屋或資助房屋,其實令私樓供應少了,所以我們見到有部份准買家加快入市步伐,擔心私樓少了,價錢還會升的快。」

據政府統計,去年非港人身分和公司買家買賣協議達3739份,涉及金額逾522億元,創下五年來新高,佔整體協議數字5.7%。

新唐人記者王文君、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