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重金砸監控 新疆如今成何樣?

【新唐人2018年07月15日訊】法新社最近報導,中共當局投資數百億人民幣,在新疆各地部署高科技監視系統。另有報導認為,中共科技的主宰控制,已試驗性地讓新疆成為「極權監獄國度」。評論表示,中共在用維吾爾人的惡夢換取所謂的中國夢。

法新社的報導說,中共當局投資數百億人民幣在新疆各地部署高科技監視系統,如監視攝像頭以及「再教育中心」等,將新疆變成了一個警察無所不在的地區。這些監控攝像頭甚至安裝在清真寺裡、餐館和店舖裡。其目的是對兩千萬新疆居民進行「無死角、無漏洞」監控。

美國維吾爾協會主席伊利夏提表示,陳全國主政新疆後,把此前鎮壓西藏的那套手法搬到新疆,對維吾爾人的控制和打壓日趨惡化。

美國維吾爾協會主席伊利夏提:「他用的主要是高科技+人海戰術。高科技就是街上的監視設備、指紋、虹膜、DNA、血樣等等大規模的採集,人臉識別系統,全面監控,現在又加上鴿子形狀的無人機。人海戰術就是說,不僅僅是建立警察局,去年年初開始大規模建集中營。」

伊利夏提通過多重渠道了解到,凡是被關進再教育集中營的維吾爾人,被強制吃豬肉、喝酒,而且經常被酷刑折磨。

伊利夏提:「這種酷刑包括使用電棒,長期綁到椅子上,不讓吃喝,不讓上廁所,等等,等於是把人當畜生對待,結果就是造成大量人員在集中營裡死亡。」

伊利夏提指出,過去在集中營中死亡者,屍體會就地掩埋。如今卻被直接火化,這對於維族人來說,是嚴重的人格侮辱。此外當局還有一種人海戰術,大量派遣漢人幹部進駐到維吾爾人家裡,所謂的結親戚,對人進行24小時監控。同時進行逼婚。

伊利夏提:「如果不同意或者不表態,第二天或者第三天這個女孩的家長都會被關進集中營。很多為了拯救自己的父母,兄弟姊妹,都會忍氣吞聲,答應。」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再教育集中營有一些虐待的新招式,包括拍攝分析關押人士的表情,如果覺得他們有不滿情緒時,隨即施以酷刑或人格侮辱。不少在押人士受不了虐待而死亡。

據報導,新疆政府還將「再教育中心」工程承包給中國公司,準備軍車等對被未經審判的監禁者進行軍事化及馬克思主義教育。

而新疆大力建設監控系統及再教育中心,不少中國的高科技公司因此賺得盆滿缽滿,其中包括深圳「海康威視」和浙江「大華科技」這兩大世界監視器廠商。

據法新社報導,海康威視僅2017年就與新疆政府簽署了高達18億人民幣的合同,為他們提供視頻監控設備。去年大華科技從莎車縣政府拿到了價值43億元的監控設備合同。

中國人權問責中心發起人之一曹雅學:「最近對新疆的各種外媒報導中,人們也有一個想法,它實際上在新疆當作這些工具的一個實驗場所一樣,實驗這些手段以後會用在其它地方。」

有報導形容,維吾爾人權淪為這些科技業者獲取黑心財富的祭品。中共的科技宰制,已試驗性地讓新疆成為「極權監獄國度」(Orwellian prison state)。

而據法新社引述德國專家的消息,新疆全區2017年在安保上共花費580億人民幣,是當地用於醫療費用的兩倍。

但同時,新疆不少地方政府也因為這些大型的監控項目而負債纍纍。

伊利夏提表示,中共在用維吾爾人的惡夢換取所謂的中國夢,這是把一個民族作為敵人肆無忌憚地進行種族清洗。這種高科技+人海戰術+集中營、監獄、警察,全方位、立體,以至於細緻到進入臥室裡的做法,歷史上沒有任何一個邪惡政權能夠把它發揮到如此地步。國際社會儘管有一些譴責,但對於中共而言,壓力還不足夠大。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