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評美訴俄干擾2016年大選:責任在奧巴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6日訊】週日(7月15日),川普總統再評美國司法部起訴12名俄羅斯情報人員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指出事件無關川普政府,責任在於時任總統奧巴馬。

週日,川普在推特上再次評論美國司法部根據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起訴12名俄羅斯軍事情報人員的案件。

「你們昨天聽到的關於12名俄羅斯人的故事發生於奧巴馬政府、而非川普政府期間。他們為什麼不對此採取行動呢?特別是,據報道在大選前的9月,聯邦調查局就通知了奧巴馬總統這一情況?」

川普定於週一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Helsinki)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而負責監督通俄門調查的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選在此前3天宣布起訴12俄羅斯情報總局(GRU)的軍事情報人員,不知事件是否完全出於「巧合」。

穆勒指控這12名情報人員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持續攻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及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團隊的網絡,並把令民主黨尷尬的電子郵件傳遞給維基解密(WikiLeaks),再由維基解密公開發佈。

起訴書稱,這些黑客還襲擊了州選舉系統,包括州政府機構及供應商,並盜取了大約500,000 美國選民的個人信息。

但羅森斯坦也指出,起訴書沒有指控任何美國人故意參與GRU的網絡攻擊。

司法部週五宣布針對俄羅斯的起訴後,美國左媒立即將輿論攻勢轉向週一的「雙普會」,給美俄峰會增加了更多質疑之聲及壓力。

週六,針對司法部的起訴和輿論不正確的引導,川普已利用推特加以批駁。他指出:

「這些俄羅斯人在奧巴馬時期開展他們的工作。奧巴馬為什麼不對此採取行動呢?因為他認為騙子希拉里會贏,這就是原因。與川普政府沒有任何關係,但是假新聞不想報導事實,跟往常一樣!」

儘管如川普所說,奧巴馬政府早就獲知俄羅斯利用網絡干擾美國大選,卻並不採取行動。但2016年11月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落選總統後,即將離任的奧巴馬卻於12月底宣布針對俄羅斯干擾美國大選發起強硬回擊,迅速懲罰俄羅斯的兩個情報機構——GRU和FSB,以及GRU的4位官員和3家為GRU運營提供物質支持的公司。

此外,奧巴馬政府還下令驅逐35名俄羅斯外交官,同時,馬里蘭州和紐約州的兩家俄羅斯實體也被下令關閉。

但當時共和黨籍的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內斯(Devin Nunes)即表示,俄羅斯網攻「不足為奇」,而奧巴馬政府之前沒有對俄方的類似行為做出強力回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