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7月1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新iPhone來了 晶片供應鏈衝

據供應鏈業者透露,蘋果今年下半年將推出的3款iPhone的晶片供應鏈,已在上周全面啟動,包括新一代A12應用處理器及4G基頻晶片,以及其它電源管理IC、網通及射頻IC、面板觸控及驅動IC等相關晶片,均同步拉高投片量,預期9月中旬後可大量交貨到手機組裝廠。

2. 鴻海在印度設廠有譜!傳郭台銘下月親簽約

印度《經濟時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鴻海集團確定落腳JNPT港口(Jawaharlal Nehru Port Trust)的經濟特區,傳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計畫下月前往印度,與當地的馬哈拉什特拉邦政府簽約,設立生產手機為主的製造中心。

3. 張國煒大手筆 傳擬花1800億買17架客機

離開長榮集團自立門戶的張國煒,在成立星宇航空之後,彭博社報導,星宇航空和空中巴士接近達成協議,將花60億美元,相當於1800億台幣,買下17架廣體客機。包括12架A350-1000和5架較小的A350-900系列客機。

4. 世足冠軍夜 寫新媒體紀錄

2018世足冠軍賽15日深夜舉行,今年世足賽締造許多新媒體觀看紀錄,中華電信觀看人次及同時上線再成長二成,續創新高,透過網路上觀看每秒傳輸量將超過600GB,是平日的一倍以上,將創台灣網路史上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