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11):「好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6日訊】在上篇「諾亞方舟」中談到,神佛、上帝救的是象諾亞一樣的好人,就是說,大劫時只有好人才能得救。那麼,什麼樣的人是好人?衡量人好壞的標準是什麼?

《轉法輪》開篇講到:「真、善、忍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這看似平常、簡單的一句話,卻是內涵至深、事關人命運的天機!因為這是佛法!這是天理!

「真、善、忍」是衡量任何生命最基本的道德準則。如果一個人連「真、善、忍」都不認可,如果一個政府連「真、善、忍」都否定、都打壓,那麼這樣的人、這樣的政府它崇尚的道德準則又是什麼?古今中外,幾千年來,人類正統的價值取向就是「真、善、忍」。「真、善、忍」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準則,是人類的普世價值,也是神佛在五千年的文明歷史中系統為人類奠定的。如果人不承認、否定「真、善、忍」這做人最基本的道德準則,那麼這樣的人還符合神佛所定的、做人的基本要求嗎?當人不符合做人最基本的道德標準要求的時候,那能是好人嗎?那麼壞人的命運結局會怎樣?不管人自己怎麼認為,但這是天理,這是神佛的理。

前已述及,神佛、上帝救的是好人,顯然淘汰的就是不符合做人標準的人。那麼神佛也好,上帝也好,他看人好壞不就是看人心嗎?怎麼看?「真、善、忍」就是標準,法輪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就是試金石。在「歷史今天」的特殊歷史時刻,面對「真、善、忍」,面對法輪大法弟子講的真相,人心裡是怎麼想的,人動什麼念,表什麼態,是不是就認為迫害「真、善、忍」的中共是好的?神佛只看人的這一念。大劫救人就這一個標準!

為什麼今天法輪大法會傳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為什麼「真、善、忍」讓每一個世人聽到、看到?如果法輪大法就是歷史安排的、末劫救度世人的佛法,那麼,這不就是神佛通過這樣的方式在看人心,在分辨好人和壞人嗎?

我們看兩個漢字「陳」、「聊」。

大家平時都說「耳東陳」。這個「陳」字除了表姓氏外,它的漢字之意是陳述。那麼,表陳述的漢字為什麼用「耳東」來表現?「耳東」就是耳聽東方之意。其實,這就是指來自世界的東方、傳向世界的法輪大法。世人都應該聽法輪大法弟子陳述、講真相。這就是「陳」的漢字本意。

「聊」是聊天說話的「聊」,那麼為什麼體現聊天說話用「耳」聽「卯」之意來表現呢?還是指法輪大法的真相。因為「卯」即「兔」,卯兔,而「兔」是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的屬相。那麼「耳」聽「卯(兔)」顯然就是指聽法輪大法真相之意。這是「聊」的漢字本意。

所以,一個人是不是好人,就看你認不認「真、善、忍」;一個人是不是壞人,就看你是不是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為伍,是不是就堅定的跟隨中共不退出;一個人該不該得救,就看你願不願意聽大法弟子講的真相,這是歷史早有的安排。好人、壞人的標準不是人定的,不是由人說了算的。「真、善、忍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轉法輪》)這是佛法!這是天理!

──轉自《正見網》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