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戴河要研究大事 習近平將「缺席」10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6日訊】多方信息顯示,北戴河秘密會議時間已來臨,中共大佬將陸續到北戴河療養。不同以往的是,今年的會議期間據說要研究幾件大事,甚至涉及到最高權力重新分配。但在大佬齊聚北戴河休假期間,習因外訪,將「缺席」至少10天。

不同渠道的信息顯示,中共高層一年一度的北戴河秘密會議,已經臨近。北戴河會議所在地河北秦皇島,已經提前加強例行的安檢工作。如無意外,中共高層於7月16日進入一年一度的北戴河夏休。

多方信息顯示,此次北戴河會議,中共元老與黨內高層將研究大話題。

一,中美貿易戰是目前中共面臨的最大挑戰,如何應對將是北戴河會議的中心議題之一。 二,2018年以來中國金融風險事件不斷。新成立的金融委將如何應對金融風險管控,中共高層未敢掉以輕心。

三,中共黨建宣傳在北戴河會議上也將進行討論,不排除可能調整「領導風格」,淡化個人一把抓的形象,突出「集體領導」。

分析認為,中南海回歸「集體領導」,意味着領導人再次失去最高權力,這對習近平陣營來說意味着將失去政治安全,利益集團很可能捲土重來。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7月13日宣布,習近平將於19日至24日對阿聯酋、塞內加爾、盧旺達和南非進行國事訪問,並於27日至28日過境毛里裘斯並進行訪問。

這意味着從19日起,習近平將有10天左右時間出訪,因此,北戴河會議如果提前召開的話,習近平將「缺席」會議。

不過,有分析認為,北戴河會議提前召開的可能性不大,會議或將於8月初正式召開。目前最大的可能是中共元老,或受邀專家提早進入北戴河休假。

如往年一樣,在北戴河會議敏感時期,中共黨內再次暗流湧動,儘管從習近平上台以來,北戴河會議的政治色譜在逐漸減弱,力圖廢除「老人干政」,但在中共黑箱政治下,明暗角力有增無減。

近期在中美貿易戰的衝擊下,中共黨內權鬥加劇,中共在海外扶植的大外宣,成了各方勢力放風的工具,致使北京各種小道消息滿天飛

從京城衞戍區換人,到新老常委質疑習近平,拍桌子吵架;從敲定新幫主,更換劉鶴再到依然「維持現狀」; 從急撤習畫像到梁家河項目被叫停;從央視黑衣人入鏡到新華網轉載華國鋒認錯而下台的舊文。

甚至網上還出現了中共常委王滬寧下台、習近平接班人已確定、北京政變等等傳言,同時還傳出江澤民等中共元老建議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按照華國鋒模式要求習近平下台。

而在12日召開的中共政治建設推進會上,中共書記處書記丁薛祥傳達習近平指示,要求各單位堅決維護習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對於上述一連串的反常現象,有分析認為,習近上台後,借反腐敗對江派勢力展開徹底清洗,變成江家的生死對頭,也成為中共大小貪官的「公敵」。如今北京貿易戰失利,各路人馬在江派勢力「號召」下已經暗中出手,不排除在北戴河會議上對習近平聯手發難。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分析:江澤民「詐降」伺機變天 習面臨又一難關
相關鏈接: 圈內人士:習近平受人鼓動與美開戰 後果不堪設想
相關鏈接: 中南海有內鬼?中美貿戰罪人浮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