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川普的奇蹟與中共的笑話

中共外交部官網消息,7月14日在北京清華大學舉辦的一場論壇上,副部長樂玉成在說到中國40年改革開放的話題時表示:「中國對外開放也絕不是什麼笑話,而是一個現實的神話」。

從一個無神論的中共官員口中說出神話,而且強調是現實存在的神話,這讓人聽起來還是頗感怪異。除此,樂玉成在論壇上辯解的事情,是關於中美貿易戰初期川普質疑中共不遵守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則。因此正好藉此開啟另一個話題,略說川普一路走來的神話與奇蹟。

從競選到當選及至就任後開始退群、掀起貿易戰以來,川普讓很多人罵他,其程度猶如萬箭穿心。但川普也有令他國元首欣羨的事,這些事用戲劇性都不足以形容,只能說猶如神話。

回顧兩年前美國選戰關鍵時刻,ABC民調首度出現調查以來的「死亡交叉」,但結果揭曉,川普打敗了一度勝券在握的希拉里。

不能不提的還有川普被指為非常寶貴的機會,即在他的任期開始的兩年內就迎來了兩次任命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機會。不僅如此,由於目前還有兩位已年屆或超過80歲的大法官,如此川普還有可能將來再提名兩位大法官人選。

據報導,川普曾話說心目中的理想人選:「要提一個可做40到45年的保守派法律人」,因為保守派大法官能將最高法院形塑為「保守派法院」更加忠於憲法、更為公正、更為傳統價值,其影響美國社會未來30、40年以上,這也讓川普的影響力穿透於他的總統任期之外。眾所週知,美國大法官的價值取向、立場以及判決,對美國法律、政治、社會走向,乃至全球法學界都影響深遠。難怪有輿論表示,川普已經2次任命大法官的這個機會,非天賜良機不足以解釋。

川普掀起全球貿易戰後再蒙幸運之神眷顧,擁有打貿易戰的雄厚資本,也是川普政府通過稅改把美國經濟搞上來。目前美國的經濟蒸蒸日上之外,川普個人民調的支持率上升,特別是在國會兩黨基本上都支持對中共採取強硬政策,包括貿易戰,共識度之高堪稱有史以來。

反觀中共這邊號稱開放40年,國內資本市場不振、經濟下行,內需不足,普羅大眾因房貸占大頭家庭債務水準高購買力始終上不來,房地產等多個大泡沫是超級定時炸彈。內需不足依賴出口,偏偏美國是中國出口最大市場。尤其是中共權貴身家財產都存放在美國,家人甚至入籍美國,中共官場很多這種官員可能包括經辦貿易戰的,這是笑話。

川普打全球貿易戰,中國成為震央,就是因為他太清楚WTO規則是如何被中共玩壞的。中共一邊在國際經常撒錢、散財企圖經濟侵略,一邊裝可憐說還是「發展中國家」,要求享有WTO的優待以此進行強制轉移技術、政府補貼、國企壟斷等種種不公平行為。樂玉成既說中國40年改革開放成就,又辯解中國還是「發展中國家」理應享有WTO對於發展中國家起步階段的保護,這也是笑話。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