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奇葩!中國車主走錯路 欲拆高速護欄調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6日訊】一名半掛式貨車車主日前因在高速路上走錯路,竟不顧安全命令司機倒車,且親自下車拆卸高速公路中央護欄,試圖調頭,結果被交警當場抓捕,並被移交當地派出所。

據大陸媒體報導,7月12日上午8點多,一輛半掛貨車在杭州灣跨海大橋上,突然剎車並向後倒車約50米距離。車主下車後不顧車流,一路小跑到跨海大橋中央的移動護欄處,幾分鐘內就把護欄的螺絲全部拆下,卻發現卡車車身過大,仍無法調頭通過護欄。

隨後,車主與司機又向前行駛了一小段路,試圖再拆一個中央護欄調頭,就在這時被寧波高速交警攔下。張姓車主被當場抓住,曹姓司機試圖駕車逃逸,但最終卡車在杭州灣跨海大橋南岸服務區,被高速交警查扣。

據報導,當時,他們一車二人正打算從山東開往浙江杭州,卻突然發現走錯了路,為了節省過路費和油費,張姓車主決定通過中央移動護欄調頭「走捷徑」,結果被交警逮個正著。

目前,半掛貨車已被扣留;司機被罰款200元人民幣、記12分,駕駛證也被降級(卡車司機被記12分,意味著駕駛證將被降級,喪失大貨車駕駛資格);車主則因破壞交通設施,而被移交當地派出所處理。

大陸卡車司機為了節省過路費和油費,在高速公路上拆卸中央移動護欄調頭事件,並非首次出現。

今年3月,京滬高速德州段的一處交警監控,也拍到了一幕大貨車司機「手撕護欄」調頭的視頻:3月1日凌晨2:45左右,一輛冀JQ**32大貨車行駛到京滬高速293公里處時,副駕駛下車引導司機倒車至一處中央護欄處,隨後,正、副駕駛員一起小跑至護欄處進行拆卸。二人2分鐘內連拆3節護欄,最終成功駕車從缺口處,碾壓過護欄調頭駛離。




2017年3月1日,京滬高速德州段同樣發生大卡車司機拆卸中央護欄調頭事件。(視頻截圖)





2017年3月1日,京滬高速德州段同樣發生大卡車司機拆卸中央護欄調頭事件。(視頻截圖)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