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進死胡同 英前部長呼籲再次公投

【新唐人2018年07月16日訊】世界盃決賽過去了,不可能再比一次。英國脫歐公投兩年前舉行過一次,還有可能再來一次嗎?週一,一位實力派英國政治家站出來提議再次公投,不少專家說:這個級別的人物出來呼籲,那得認真對待了。

葛林寧曾擔任英國多個部門的大臣。作為資深政治家,她在英國政界具有廣泛影響力。週一,她提出英國應該進行第二次脫歐公投

英國前教育大臣葛林寧:「我認為,尋找一個可行的妥協方案絕對是對的。但我認為,這(脫歐白皮書)在實際操作中無法讓任何一方真正滿意。」

7月6日首相梅公布了軟脫歐的意向後,各方人馬陷入了從未有過的激烈爭執。軟脫歐即從歐盟收回部分法律管轄權和移民控制權,也和歐盟保持密切商貿合作。

葛林寧發表文章說:「這樣一個脫歐協議,使我們仍要遵守很多歐盟規則,但我們現在對制訂修改這些規則,不再有發言權了。」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王羽音:「首相梅已經向脫歐派攤牌:要麼支持我,要麼不脫歐。」

目前,英國政府正在為第三種可能做準備,就是英國和歐盟之間沒達成任何金融商貿協議就脫歐。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