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強 運勢旺 回首法蘭西的冠軍之路

【新唐人2018年07月16日訊】週日法國隊世界盃決賽中戰勝克羅地亞,暌違20年再度捧起大力神盃,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回顧一下高盧雄雞的冠軍之路。

回首法國隊的奪冠之路,除了每個位置上都有世界級球星壓陣之外,極佳的運勢也成為高盧雄雞奪冠的推手。

早在小組賽階段,法國隊就抽到上上簽,不過法國在小組賽中的表現並沒有露出冠軍相。首場憑藉一粒點球和對手的烏龍大禮,才以2:1驚險戰勝澳大利亞。又在第二場憑藉姆巴佩的進球1:0小勝秘魯。第三場又和同樣丹麥隊打出本屆比賽的唯一一場0:0的比分。

就這樣,法國只用了3個進球就獲得了C組的第一,也成為所有小組第一的球隊中,進球最少的一隊。

然而,進入到淘汰賽階段,高盧雄雞才展現出豪華陣容應有的實力。

16強戰法國首先遭遇梅西領銜的阿根廷隊,下半場1:2落後的情況下,法國隊的鋒線突然大爆發,11分鐘內連進3球,最終以4:3力壓阿根廷挺進8強。

8強戰又遇到另一支南美勁旅烏拉圭,不過法國在賽前就收到大禮,烏拉圭隊王牌射手卡瓦尼因傷無法上場,讓烏拉圭始終難以找到攻破法國隊大門的方法,法國以2:0輕鬆打進半決賽

半決賽中法國遭遇開賽以來的最強對手比利時隊,在成功化解比利時一次又一次犀利的進攻後,法國憑藉烏姆蒂蒂的一記頭球1:0闖進決賽,也打破了比利時隊24場不敗的金身。

而到了與格子軍克羅地亞的決賽中,法國隊再次展現了實力與運氣結合的強大戰力。開場僅18分鐘,法國收到克羅地亞的烏龍大禮,又在第38分鐘再次獲得佩里西奇的手球大禮,而後博格巴和姆巴佩隨後又各為法國打進一記世界波。

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沸騰了,巴黎凱旋門沸騰了,法國最終以4:2再度捧起大力神盃,這是1998年的本土世界盃後,法國隊第二次奪冠。

而僅有400多萬人口的小國克羅地亞雖敗猶榮,他們史上首次獲得世界盃亞軍,頑強的鬥志贏得了廣泛讚譽。

新唐人電視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