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重置美俄關係:寧願為和平冒政治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7日訊】週一(7月16日),川普總統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的美俄首腦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寧願為追求和平而承擔政治風險、也不願為追求政治而冒和平風險。

週一,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會晤後,共同舉行了新聞發佈會。針對外界、尤其是國內輿論的壓力,川普坦言,他寧願為了世界和平而承擔風險、積極改善與另一核大國——俄羅斯的關係。

川普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與普京廣泛討論了那些對兩國來說都很關鍵的問題。他表示,兩人進行了富有成效的對話,而且進展順利。

川普指出,他與普京之間的建設性對話不僅有利於美國和俄羅斯,也有利於世界。

川普表示,「如果我們準備解決我們世界所面臨的許多問題,我們就必須找到合作的方式」。他指出,當外交選項留在桌面上時,「我們已經看到了結果」。

針對美國國內的政治形勢,川普表示:「作為總統,我不能決定那些用以安撫媒體或民主黨的外交政策,他們除了抵制和阻撓之外什麼也不想做。我寧願為追求和平而承擔政治風險、也不願為追求政治而冒和平風險。」

川普強調,「我要做對美國人民來說最好的事情」。

川普還表示,他直接向普京詢問了關於俄羅斯情報人員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的事件,並花了大量時間與之 討論,而「普京總統強烈關注這個問題,並有一個有趣的想法」。

川普進一步指出,他還與普京討論了核擴散、激進的伊斯蘭恐怖主義、敘利亞危機、伊朗核協議等關乎當今世界安全的重要話題,並同意由美俄兩國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就這些問題進行後續討論。

川普強調,他與普京的會談已經為贏得更美好的未來開啟了第一步,而這正是建立在美國追求友誼、合作、和平的願望之上的。

新聞發佈會結束後,川普在推特上貼出了自己發言的精華、也即他決心重置美俄關係的初衷:甘願頂住國內輿論壓力,為追求和平而承擔巨大的政治風險。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