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優勝美地森林大火 一消防員殉職

【新唐人2018年07月17日訊】上週五晚,加州著名景區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突然爆發森林大火,截止週一,火勢延燒了近萬英畝。消防局已經關閉了通往景區的140號公路,對當地居民下達撤離令。而在救火過程中,一名消防員不幸遇難。

經過3天3夜的燃燒,野火已經延燒了9266英畝,熊熊大火遮天蔽日,籠罩著優勝美地各個景區。目前,消防當局投入500人參與滅火工作,僅有2%的火場得到控制。

這場大火於7月13號(上週五)晚8點爆發。火勢沿著陡峭邊遠的山地,不斷吞噬乾枯的灌木叢。為安全起見,官方關閉了通往景區的140號州際公路,暫停了火場周邊地區的電力供應,包括核心景區優勝美地谷(Yosemite Valley)。

在救火過程中,一名消防員遇難。加州森林及防火廳(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orestry and Fire Protection)表示,7月14日,現年36歲的重型滅火機械操作員布萊登.瓦爾尼(Braden Varney)在開動推土機建立防火帶,以保護附近社區時殉職,他留下了妻子和2個孩子,關於瓦爾尼殉職原因當局還在調查當中。

目前,美國共有56處大火在肆虐,大部分位於乾旱炎熱的西部。此前,北加州優洛、納帕等縣的野火已經完全被撲滅,大火總計延燒了90880英畝,燒毀了20幢房屋。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