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來找手」爆爭議 克國主帥直呼:不能這樣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7日訊】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決賽法國隊4:2擊敗克羅地亞隊。但比賽出現爭議,雙方在1:1平手時,主裁判透過VAR檢視,認定禁區內出現「手球」,給了法國罰球機會取得領先。此舉引發爭議,克國主帥直呼,不能這樣判。

7月15日,世界盃決賽上半場克羅地亞的曼祖基奇(MANDZUKIC)頭球解圍誤將皮球頂進自家大門,送上烏龍大禮,佩里西奇(PERISIC)禁區內勁射為克羅地亞隊扳平比分,隨後佩里西奇禁區內手球送上點球,格里茲曼(GRIEZMANN)一蹴而就,姆巴佩(MBAPPE)為法國隊擴大比分,曼祖基奇門前撿漏為克羅地亞隊挽回顏面的一球。

最終比分定格在4:2。

而這次爭議出現在第34分鐘,法國隊右側角球傳中,馬圖伊迪(Blaise Matuidi)前點頭球一蹭,皮球打在佩里西奇的手上彈出底線。此舉引起法國隊員爭議,隨後主裁判皮塔納 (Nestor Pinata)經過VAR視頻回放認定改判點球,令克羅地亞錯愕。法國的格列茲曼(Antoine Griezmann)操刀這記罰球順利破門,克羅地亞此後陷於一路窮追。

賽後不論是被抓手球的佩里西奇,還是克羅地亞的總教練達利奇(Dalic),都對判決相當不滿意。克羅地亞認為是球來找手,不應該判罰手球。

克羅地亞隊長莫德里奇(Luka Modric)直到中場休息仍在與裁判爭論,認為這記12碼罰球誤判。

教練達利奇也在賽後說,裁判嚴重影響比賽,「我們踢了一場好球,但這記罰球重擊了我們,那讓比賽變得非常困難。」達利奇說,自己尊重裁判、尊重VAR,也認為VAR的啟用對足球是好事,但這次他忍不住要說一句,「你不該在世界盃決賽給出那樣的罰球。」



而前英格蘭名將,現在擔任球評的Lineker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不該透過VAR,做出罰球決定。

英格蘭傳奇球星希勒(Alan Shearer)在BBC轉播中批評,「像這樣的滑稽判決不該在決賽上影響勝負。」他表示,克羅地亞踢了一場好球,卻因為這記12碼罰球輸掉比賽,「而那是罰球甚至不應該是罰球。」

前英格蘭國腳費迪南(Rio Ferdinand)稱,「你無法100%說那該判罰球,他並不是故意用手去碰球,那球太接近以至於他沒有時間反應,裁判看了那麼長時間,也說明了他並不確定。」

前德國教頭克林斯曼(Jurgen Klinsmann)也同意這一說法,這是錯誤的決定,當你無法100%確定時就不該判罰。

西班牙門將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則發推稱,就我來看,那不該判罰球。這是又一次錯誤!佩里希奇根本沒有移動他的手,馬圖伊迪想要頭錘但沒有碰到,接著才碰到佩里希奇的手。

英國《每日郵報》的賀伯特則表示,「手球判12碼罰球和VAR肯定引發極大的爭議。」VAR的使用就是要避免誤判,但真正問題在於裁判什麼時候該使用VAR,這才是最大的爭議點,且足以影響整個戰局結果。

《馬卡報》專家奧立佛稱,透過重播畫面可以看出,克羅地亞佩里希奇手球,並非是故意觸碰,且也不是法國隊的射門機會,這個手球無關輕重,在那樣的位置下,佩里希奇根本無法躲開,也成了比賽轉捩點。

其實,本屆世足賽是史上首度使用影像輔助裁判。雖然根據統計正確率達到99.3%,但冠軍戰就出現兩大爭議,除了手球之外,法國第一顆進球前,格列茲曼疑似假摔卻沒有啟用VAR,也引發爭議。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