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彭斯強硬放話:若中方報復 美國將永不退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7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一(7月16日)在美國商務部發言時表示,如果中共繼續拒絕公平貿易,對抗美國追加關稅的合理要求,美國決不會因此而退縮。

據「福克斯財經網(FOX Business)」報導,美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7月16日就川普政府的貿易政策,在美商務部發言。

彭斯強硬表示:「如果中國(中共)拒絕公平競爭,並繼續報復美國製造商和農業,他們的領導人應該知道,美國不會退縮。」

彭斯強調:「我們的決心永遠不會動搖,我們將繼續採取有力行動保護美國工人,直到中國(中共)改變方向。」

在中美貿易衝突持續升級的近4個月中,中共始終採取報復性手段反制美國,而拒絕改變其此前的一系列不公平貿易做法,包括偷竊美國的知識產權、利用商業間諜盜取商業機密等;中共並拒絕真正開放中國市場。

彭斯對此表示:「明確的說,我們這麽做(增加關稅)是被迫的。實際上,目前的關稅和將來要征收的關稅,是對美國經濟因中方造成傷害的合理回應。」

彭斯提到,美國可能採取剛柔並濟的辦法,解決中美貿易問題。他在週一的發言中,再次維護川普總統的立場,並強調,總統川普相信自由貿易。

實際上早在6月初加拿大魁北克舉行的七國首腦峰會上(G7),川普就提出組建七個盟國之間的「新自由貿易區」,目標是實現「零關稅、零壁壘以及零補貼」。

「雖然沒有如峰會其它內容那樣多的見諸報端,但它引起了許多人的注意。」彭斯表示。他說,這是總統的核心貿易觀——貿易應當是自由、公平和互惠的。

最後彭斯強調說,對跟美國有共同願景並願意付諸實施的國家,美國會與之並肩而站;對仍不當利用美國人民和美國工人的國家,美國將繼續站出來反對。

相關視頻:




今年6月15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發布了對中國5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征25%關稅的清單,其中第一批340億商品關稅已於7月6日零時正式生效。

中共對此做出對等的報復性行為,即針對相同數量的美國商品加征相等數額的關稅,且採用與美國相同的分組徵稅的方法。

面對中共不合理的反制手段,川普政府進而於7月10日再次公告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追加10%關稅的清單。

此次中共雖已沒有了相同數額的美國進口產品,進行對等的報復性徵稅,卻開始啟動陰招,如加長美國產品進關安檢的時間,致使一些美國水果,如櫻桃等腐爛,使美方承受幾億美元損失,以此施加報復。

而在7月6日第一波關稅制裁生效當天,總統川普已經表示,2,000億美元之後,還有3,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被「暫時擱置」課徵關稅,等待實施。

川普並表示,這些關稅制裁只針對中共。他也強調,美中貿易逆差龐大,必須有所行動,因為這不是自由貿易。

而此次彭斯的發言,更被外界認為是對中共釋放的嚴厲警告,如果北京繼續施加各種可能的報復,美國對5000億美元中國產品追加關稅的承諾,很可能會兌現。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