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本週持續高溫 要注意防曬降署

【新唐人2018年07月17日訊】紐約本週將持續高溫,民眾要注意防曬降暑。紐約市府也提供避暑中心,免費對公眾開放。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的數據顯示,本週紐約氣溫都在80華氏度以上,週二、週三最高溫將達85華氏度。週二以及週末還有雷暴雨天氣。

由於持續高溫,臭氧水平會偏高,紐約五區都發出空氣質量警報。民眾需要儘量減少外出和戶外運動,避免中暑或引起呼吸系統疾病。

民眾可登錄紐約市府網站(nyc.gov/beattheheat)查找附近的免費避暑中心避暑。出行時,儘量避免陽光直射,最好穿著淺色、寬鬆輕便的衣服,注意塗抹防曬霜。

中醫師建議,民眾在酷暑天氣要避免外出,不要直吹電扇或冷氣,用傳統的扇子反而更養生。如果食慾不振,可泡生姜水、或喝綠豆湯等解暑。年輕人注意不要馬上喝特別冰的飲料,以免傷及脾胃。

暑天拌涼菜、吃海鮮時,可多加點生蒜和生姜,起到殺菌作用。

新唐人電視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