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黃潔夫稱死囚為器官來源 評:掩蓋活摘

【新唐人2018年07月18日訊】由於中國器官移植數量十幾年來劇增,等待時間卻異常的短,器官來源一直備受質疑。日前,中共器官移植發言人黃潔夫再次宣稱中國器官移植來源主要依靠死囚。專家指出,中共聲稱2015年已完全轉向公民捐獻器官已經被證實是謊言,現在只是為掩蓋活摘良心犯器官又一次狡辯。

7月15號晚間,中共央視《面對面》節目播出前副衛生部長、現任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潔夫的訪談。

黃潔夫承認在上世紀80年代及其後很長時期,中共器官移植來源主要依靠死囚,因法律執行上存在漏洞,中國器官移植產業形成了一個灰色地帶。 

黃潔夫還稱,長久以來,大陸醫生與地方法院已形成一套潛規則,但他並未透露使用死囚器官的數量、是否有證據證實死囚同意捐獻器官、如何從囚犯身上摘取器官、以及中國傳統倫理衝突等核心問題。諷刺的是,央視這期專題的題目是「敬畏生命」。

原中共衛生部官員陳秉中:「中國沒有幾個人是自願捐器官,卻成了世界上器官移植的大國,根據我的了解,這種器官有一種非常黑暗的渠道來提供。」

長期關注艾滋血禍的原中共衛生部官員陳秉中指出,黃潔夫在訪談中隱晦地承認活體移植器官的事實。

中共摘取活體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並移植牟利最早在2006年3月由兩名證人在國際上曝光。此後黃潔夫對器官移植問題頻頻發聲,至今至少變換了七種說法,但始終無法解釋移植量的爆炸式增長。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中共用死囚犯由來已久這是事實,但是所不同的是,在99年以後就是2000年開始出現爆炸式的器官移植增長,這個同迫害法輪功同步的這個變化不是因為死囚犯,2000年前後,死囚犯在中國大陸來講沒有大的變化。」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通過調查發現,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之後有891家醫院進行過器官移植手術。其中實施腎移植的醫院,在2001年有106家,到2006年增加到368家。僅根據這些醫院公開的移植數量,從2001至2006年它們就至少實施了三萬多例次的腎移植,相當於前40年的總和。而真實的移植數量,據多個機構調查,遠遠超過這個數量,用死囚和捐獻根本無法解釋。

而黃潔夫個人操刀的移植手術,器官來源也不透明。根據2013年3月《廣州日報》披露,黃潔夫對該報表示,2012年一年他一人主刀的肝移植就達500多例,其中僅1例是自願捐獻的。黃潔夫在12年來至少執行了數千例移植。

從2015年1月1號起,中共聲稱已全面停用死囚器官,公民逝世後自願器官捐獻將成為器官移植使用的唯一渠道。

但2017年10月20號,《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布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最新調查報告,調查結果顯示:中共器官移植數量仍舊很大,患者等待供體時間很短,捐獻器官很少,大量移植器官來源不明。

《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表示,2015年後,中共還通過系統編造的數據、移植中心櫥窗展示、在海外的公關活動等,營造出已停止外國人器官移植旅遊的假象。但調查顯示,海外赴中國器官移植旅遊依舊興旺,並且中共正在通過「一帶一路」向亞洲、以及其它地區擴張器官共享協議,試圖將整個國際社會捲入其強摘器官罪惡。

採訪/常春 編輯/陳潔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