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著急 真實身分證2020才實施

【新唐人2018年07月18日訊】真實身分證(Real ID)雖然2020年10月1日才開始實施,但許多加州的車管局已經開始大排長龍。事實上並不是所有人都需要,或可以申請真實身分證,近日加州州眾議員周本立,在活動中請來車管局代表說明。

想申請真實身分證Real ID,申請人必須是合法居留美國,並持有社會安全號碼。而Real ID除了可當駕照使用,還有其他用途。

車管局公共事務副主任 Armando Botello:「可在搭乘國內班機時用作身分證明,或用來進入聯邦機構或軍事基地。」

其實登機也可使用護照、護照身分卡或其他聯邦給予、TSA(運輸海關管理局)許可的身分證明。

申請Real ID必須親自到車管局辦理。民眾可以等到駕照到期前,順便更換成Real ID,但必須事先上網www.DMV.ca.gov 或撥打800-777-0133預約,並備齊證件。

https://www.dmv.ca.gov/portal/dmv/detail/realid

資料共有三大類:

護照或綠卡等身分證明、租房契約等居住證明、及社安卡或有完整社安號的薪水條。
若因婚姻關係而變更姓名者,還需帶上結婚或離婚等證明。

車管局公共事務副主任 Armando Botello:「重要的是,到車管局前要對照文件清單,確保所有文件都備齊了,若缺了某一文件,就得重新預約下次再辦。」

為應付眾多申請需求,七月中旬開始,會有14個車管局辦公室,除週三外,於週間提前至七點上班。

車管局公共事務副主任 Armando Botello:「八月四號開始,車管局將有六十個地點,於每週六上午八點開放至下午五點。」

他也指出,一般民眾提出申請後,約兩週後就能拿到Real ID.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