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充分信任美情報界 糾正媒體錯誤報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17日)說,他接受美國情報界得出的俄羅斯試圖干預2016年的美國選舉的結論。川普糾正媒體錯誤報導,澄清他在赫爾辛基講話的記錄稿有誤。

針對媒體指責他相信俄羅斯,而不相信自己情報人員的說法,川普澄清說:「我對美國情報人員有完全的信心和支持。我充分信任我們的情報人員。」

「我一直強烈感覺,雖然俄羅斯的行動對選舉結果沒有產生影響,但是請讓我清楚表明——我接受我們情報界的結論,即俄羅斯干預了2016年大選。其他人也可能干預了。有很多人在那裡。」

媒體在報導雙普新聞發布會的時候,引述了川普的一句話:「我沒有看到任何理由,為什麼(干預大選的人)是俄羅斯。」

川普向國會議員澄清說,這句話寫反了。他實際上說的是:「我沒有看到任何理由,為什麼(干預大選的人)不是俄羅斯。」川普說,這句話是一個雙重否定。

但是川普強調說,川普競選團隊完全沒有通俄。「人們已經看到,他們已經強烈地看到這一點。國會已經站出來強烈表明這一點。」

川普說,他在很多場合都曾經指出,美國情報人員發現,俄羅斯企圖干預美國的選舉。他說,自己的政府將繼續採取積極措施,挫敗外國干預美國選舉的努力。「我們將制止它,我們將擊退它——任何干預我們選舉的努力。我們將盡一切努力,阻止俄羅斯干預2018年選舉。」

川普說,奧巴馬總統在2016年選舉之前就獲得了俄羅斯干預選舉的信息。「但是他們決定不做任何事。他們這樣做的原因是很明顯的:他們認為希拉里·克林頓將贏得選舉。他們認為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川普說,但「當我贏得大選的時候,他們才認為這是一個大事情。突然之間他們採取行動,就開始政治迫害調查 。」

川普說,相比之下,他的政府採取了非常堅定的立場。「我們將採取強烈行動,確保我們的選舉制度和過程。」

川普之前也多次強調,「(通俄門調查)是政治迫害,這真對我們國家有傷害,也真的傷害我們跟俄羅斯的關係。」

上週,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召集大陪審團起訴12名俄羅斯情報人員,說他們在2016年大選中攻擊民主黨競選官員的電子郵件,然後將有關希拉里的電子郵件洩漏給媒體。距離川普、普京峰會僅有3天,時機耐人尋味。

這次起訴,司法部重申這12名俄羅斯人的行為沒有影響任何選舉的結果。但《華爾街日報》分析指,由於通俄門調查的存在,川普在美俄峰會上的任何讓步,都會被左派拿來批評。

川普在高峰會前(週日)也曾發推文中說,無論會談結果是好是壞,假新聞媒體和民主黨都會出來抵制。

週一,川普與普京會晤後,針對外界、尤其是國內輿論的壓力,川普也在新聞發佈會坦言,他寧願為了世界和平而承擔風險、積極改善與另一核大國——俄羅斯的關係。

川普表示:「作為總統,我不能決定那些用以安撫媒體或民主黨的外交政策,他們除了抵制和阻撓之外什麼也不想做。我寧願為追求和平而承擔政治風險、也不願為追求政治而冒和平風險。」

川普強調,「我要做對美國人民來說最好的事情」。他說,他與普京之間的建設性對話不僅有利於美國和俄羅斯,也有利於世界。

川普週二發推文說,媒體曲解了他出訪期間的講話,他說,「我在北約有很好的會晤,籌集了大量的資金,我跟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會晤甚至更好。悲哀的是沒有這樣報導——假新聞發瘋了!」



高峰會後,針對部分有心人士的質疑,副總統彭斯表示,世界看到的,美國人民看到的是唐納德川普將把美國的繁榮與安全擺在優先。

來自肯塔基州的蘭德·保羅參議員說:「總統經歷了一年半徹頭徹尾的黨派調查,你覺得他會怎麼想?」

參議院第二號共和黨人、來自德克薩斯州的約翰·科寧說:「我相信我們的情報界。我相信他們得出的俄羅斯干預選舉的評估。但是我還相信,到目前為止,調查顯示,川普競選班底與選前的俄羅斯情報活動絕對沒有勾結。」

對於民主黨人舒默要求共和黨人與其一起合作採取行動,約束川普並反制俄羅斯。科寧回應說:「我認為我們在一起可以做很多事情,然而,只要這是一種政治性的、黨派性的、不惜一切代價阻止川普的努力,我不認為我們會取得多大進展。」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川普回應質疑 稱美俄會後兩國關係改善
相關鏈接: 「雙普會」引爆美國輿論 參議員力挺川普願再訪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