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羅》斥資1億美元 西媒嘲諷:爛到令人震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8日訊】中國史上花費最多的奇幻電影《阿修羅》,耗時6年製作,斥資1.13億美元,才上映3天就被撤下。大陸網友評價該片「就是一鍋神話大雜燴」,而西媒則嘲諷該片「爛到令人震驚」。

7月15日下午,電影《阿修羅》官方微博發出公告,宣布經全體投資方決定,《阿修羅》將於15日22點起撤檔停映。消息宣布之日,該片才剛剛上映三天。

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影業是《阿修羅》的出資方之一。撤檔之後,投資方對媒體稱,停映原因不只是因為票房不佳,並且明確表示影片修改之後會再上映,但是具體日期並未決定。

據中國電影網站貓眼(Maoyan)報導,《阿修羅》上映首個週末的票房僅為730萬美元。這部電影的失敗——可以與好萊塢(Hollywood)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些虧損比肩。

《阿修羅》的故事情節大體基於西藏神話,是中國第一部投資1億美元的電影,由劉嘉玲、梁家輝等大牌明星領銜主演,但該片遭到影評人和觀眾的惡評,在人氣較高的電影評論網站豆瓣(Douban)上的評分僅為3分(滿分10分)。

《阿修羅》首映當天,網路平台淘票票給出的評分為8.4分,而另一網上票務平台貓眼給出的評分僅為4.9分。兩個平台給出的評分懸殊巨大。

北京諮詢公司ABD愛夢娛樂(ABD Entertainment)的雷鳴表示,《阿修羅》「把視覺效果置於講故事之上」。他補充稱,它把東西方元素結合在一起的方式令人困惑。

電影導演袁哲(Fox Yuan)表示,這部電影遭遇的糟糕反響,可能因圍繞中國奢華製作的一系列醜聞而加劇,最近的醜聞包括明星逃稅的指控。他表示,「甚至在公映前,該片就已經受到了輿論批評。」

中國網友在豆瓣上對電影《阿修羅》的評價大多都是吐槽,如「簡直就是一鍋神話大雜燴」、「劇情單調得令人髮指」、「太多硬傷了」。

這部電影不只在中國被網友熱烈討論,連西媒也對這部電影發表評論。

美國媒體石英7月16日刊文《中國的首部億萬美元電影是個令人震驚的失敗》稱,中國的「史上斥資最龐大的電影」《阿修羅》,是世上前所未見的大爛片之一。

文章稱,才上映一個週末就悄然消失,是真正令人震驚的失敗,在好萊塢還沒有一部電影這麼快就從戲院被撤下。

《好萊塢報導》稱,《阿修羅》的製片人希望能將這部電影打造成能與《魔戒》媲美的重量級奇幻片,但《阿修羅》有一張海報看起來像是兩個人為了萬聖節打扮成《權力遊戲》裡角色的樣子。

文章指出,該片的失敗可能也與觀眾給的差評、推廣不善以及觀眾對追星沒有熱情有關。另外,該片上映時正好撞上強檔片《我不是藥神》,票房可能因此受挫更重。

對於《阿修羅》緊急撤檔,影片宣傳方回應稱「不清楚原因」,出品方之一真鑒影業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並非影片本身的問題,更多的是貓眼評分等不公正的市場環境所致。

這部電影聘請了《畫皮1》、《畫皮2》的製片人楊洪濤,影片還聘用了大量國際頂尖的好萊塢大片級特效團隊,其中美術總監Oscar Chichoni曾參與過《霍比特人》、《環太平洋2》;服裝造型師Ngila Dickson參與過《指環王》三部曲;視效總監Charlie Iturriaga參與過《速度與激情7》等;聲效總監Martin Mernandez曾參與過《荒野獵人》、《鳥人》等。

據悉,片方曾計劃把《阿修羅》拍成三部曲,呈現天界、阿修羅界、人界、餓靈界、魔獸界、煉獄界六界。該片只是第一部,片方原本預期大陸票房破30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