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好奇心 泰「野豬」少足隊出院將召開記者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8日訊】泰國被困清萊省睡美人山洞逾兩週的「野豬少年足球隊12名隊員及教練,將於今(18日)出院,同日並召開記者會。隨後,當局已要求父母和記者在30天內不要安排訪問,以免少年受到騷擾。

泰國當局極度關注男孩們的心理狀況,官員昨(17日)表示,記者問題需事前交由心理學家審查,獲批准後再由主持人向足球小將發問。

政府發言人訕森(Sansern Kaewkamnerd)表示:「我們希望減少公眾的好奇心。因此安排記者會去解答,以便男孩們往後可回歸正常生活。」

清萊省副省長帕薩庫恩(Passakorn Bunyalak)指出,記者會後,這些孩子將被送回家,他已要求父母和記者,30天後再進行採訪,「在這個初期階段,我們試圖讓媒體不要打擾男孩們」。


圖為,2018年7月11日,困清萊省睡美人山洞逾兩週的「
野豬少年足球隊師生住院觀察。(YE AUNG THU/AFP/Getty Images)


泰國北部清萊省(Chiang Rai)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綿延數公里,名為「野豬」隊的11到16歲的12名少年足球隊,6月23日下午,與25歲的教練進入地下洞穴探險,因大雨水位上升而受困失聯,7月2日晚間被兩名英國潛水員尋獲,但因洞內蜿蜒崎嶇,加上積水深,仍無法離開洞穴。當局預估單趟救援約需6個小時。

之後當局動員國內外人力設法救人,7月8日先救出4名男孩,隔天再撤出4名少年,最後一批4童1師於10日晚間8時左右離開洞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12少年首亮相 泰國:成功歸屬所有人
相關鏈接: 受困洞穴18天 泰國少年足球隊全部獲救
相關鏈接: 泰洞穴救人任務圓滿結束 12少年及教練均獲救送醫
相關鏈接: 泰洞穴順利救出第8名少年 餘5人待救
相關鏈接: 泰洞穴救援4少年獲救 9日上午重啟救援
相關鏈接: 與時間賽跑 洞穴營救泰少年成世界難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