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上千名民代幼教師集體上訪

【新唐人2018年07月18日訊】最近,雲南各地上千名被辭退的民代幼教師集體到雲南省教育廳上訪,他們表示由於受到不公平清退,失去了工作和社保。教師們打出「老有所養、病有所醫、住有所居」的橫幅表達訴求,並高喊口號要求落實中央政策。

現場視頻顯示,雲南省教育廳門前,有來自宜良縣、宣威、富源縣、昭通市永善縣等地的老師,他們打出寫有「雲南省下崗民代幼教師 老有所養 病有所醫 住有所居訴求!」的橫幅。

現場視頻:「還我待遇、還我青春、我愛教育、我愛學生、反腐敗、打倒貪官…1’打倒貪官……落實中央政策。」

據推特帳號「勞工研究」7月16號發出的消息稱:雲南各地上千名鄉村、山區民代幼教師,因受到不公平清退,失去了工作和社保,走上了上訪之路。他們平均年齡在50歲以上,為教育事業奉獻了大半輩子,到老了被一腳踢飛!

匿名知情者:「這些民代幼教師,他們的青春年華為中國的基礎教育付出了,他們沒有得到同工同酬,而且他們當初就是被地方政府假借國家的文件,把他們一腳踢出了學校大門,把他們辭退了,老了之後沒人管了,生活非常的困難,上訪這麼多年,訴求無門。」

據瞭解,雲南省原民辦代課教師教齡補貼,從2014年1月1號起執行,年滿60歲才 能領,教齡每滿一年每月補助20元。2013年,昭通一名代課教師疑因25年教齡不被認定而自殺,引發社會關注。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