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少年足球隊出院 記者會后回家團聚

【新唐人2018年07月18日訊】泰國少年足球隊13人被困洞穴接近20天,獲救後在醫院治療一周多,週三出院。隊員和教練召開新聞發佈會,向公眾表示感謝。

12名隊員和他們的教練,出院前捧著在救援行動中殉職的潛水員薩瑪恩的畫像,合影留念,向這位前泰國海豹部隊軍人致敬。

隨後,少年們和他們的親人,坐上巴士前往新聞發佈會現場。看到少年們健康出院,許多民衆表示欣慰。

泰國清萊府居民Patchara Kaengkla:「我很高興他們安全、健康,現在能夠回到父母身邊。」

泰國清萊府居民Violet Wongrattanataepa:「我感到很高興,他們現在像我的家人一樣。我們翹首等待,從他們失蹤第一天起。現在,我們能在清萊迎回他們。」

足球隊員稍後來到新聞發佈會現場。他們身穿象徵「野豬足球隊」的T恤衫,向公衆合十致意。

新聞發佈會現場被裝扮成足球場的樣子,孩子們踢著足球入場,在足球場邊的長凳上接受采訪。

孩子們隨後逐個介紹自己,現場掌聲不斷。

這場新聞發佈會向泰國全國電視直播。爲了照顧孩子們的心理,提問的問題事先都經過心理醫生的評估。

泰國清萊府副府尹帕薩庫恩已經表示,新聞發佈會結束後,將把孩子們送回家。當局會努力保證孩子們回歸正常生活,避免媒體打擾。

新唐人記者林宇、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