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墨女父親被軟禁家中 穗畫家繪「潑墨畫」又被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9日訊】上海「潑墨事件」繼續發酵。美媒消息,事件女主角董瑤瓊的父親董建彪目前被軟禁家中,廣州藝術家蒼鷹因創作「潑墨畫」被抓。

自由亞洲電台7月18日引述匿名公民行動者的消息稱,湖南國保和公安已將董建彪押回位於湖南株洲攸縣桃水鎮的親屬家裡,嚴控外出。其手機、身份證件、戶口簿等皆被上海公安強行收走。

報導說,董建彪在一段視頻中簡單敘述了遭拘捕的經歷和當前處境。

他說,他和藝術家華涌在香格里拉錄製視頻,當晚就被當地公安局抓走。一天後他被湖南株洲公安局、株洲攸縣公安局押回老家。在此之前,上海公安局趕去把他的身份證、戶口簿、手機全部收走。

董建彪說,他14日回到攸縣,在攸縣公安局裡待了一天後,老家的鎮政府、派出所把他帶到他哥哥家裡,告訴他一個月里任何地方都不能去,只能在那裡。

另據北京藝術家季風透露,華涌目前身處國保的軟禁之中,但沒有拘留,就是不讓他說話。但是被軟禁的地點不明,國保拒絕透露。

7月4日上海「潑墨事件」被聚焦,網傳事件女主角董瑤瓊被抓,但上海公安局日前回應稱不知情。12日,董建彪抵達華湧雲南香格里拉的工作室,錄製尋找「潑墨女孩」的直播。翌日,兩人遭破門抓走。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還稱,目前確認廣州藝術家蒼鷹因為製作「潑墨畫」被抓。

報導引述知情人透露,蒼鷹呼應「潑墨事件」,在家製作了一個類似的行為藝術作品,上傳到朋友圈,隨後被刑拘,其家屬疑遭威脅。抓人的應該是東莞國保,但目前還沒看到拘留通知書。

蒼鷹於12日曾電話告知戰友,警察要他前去「喝茶」,蒼鷹赴約後即與外界失聯。

「潑墨事件」在網上持續發酵,並引來一些網友效仿。7月5日在東莞用泥漿塗抹畫像的王文彬,也已確認次日被肇慶警方遭拘,家人也受到恐嚇,並封閉提供法律援助律師的訊息。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