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少棒隊來灣區 友誼賽戰績佳

【新唐人2018年07月19日訊】台中市最強的大仁國小少棒隊,受到北加州台灣同鄉會的邀請,7月15日至30日來灣區進行移地訓練。與當地的少棒隊舉行了多場友誼賽,全部獲勝。

17號週二傍晚在中半島的貴族城市希爾斯伯勒(Hillsborough),大仁國小少棒隊與當地的全明星少棒隊舉行了一場友誼賽。

領隊的大仁國小校長劉美芬表示,少棒隊成立於1987年,在1991年就代表台灣參加威廉波特世界少棒錦標賽,並奪得世界冠軍。

大仁國小校長 劉美芬:「有機會來灣區進行移地訓練,除了交流球技之外,我們相信對開展國際視野,還有進行文化交流,是很難得的回憶。」

我們也特別感謝在地的北加州台灣同鄉會,這邊的僑胞特別熱情。

來自台中的希爾斯伯勒市長莊吳明芳(Marie Chuang),努力促成了這次友誼賽。

希爾斯伯勒的市長 Marie Chuang:「這邊也是我的家鄉,因為在這邊住了三十多年,兩邊的家鄉能夠有機會,少棒能夠以球益友,實在是非常興奮。」

台中的少棒隊員都是頭一次來美國,希望這個活動能豐富小朋友的視野和經驗。

希爾斯伯勒的市長 Marie Chuang:「他們對於文化的交流和友情的培植是相當重視的。」

為少棒隊來美訓練而盡力奔走的台中市議員王立任表示,此次移地訓練獲得各界支持,除了政府部門的補助經費,還有扶輪社等民間組織的捐贈。

台中市議員 王立任:「讓小朋友的視野能夠打開,希望透過這樣的交流,為台灣做一些外交,透過體育的交流,讓台灣走出世界,讓世界看到台灣。」

希爾斯伯勒少棒隊身高、力量占優,而台中少棒則在投球、速度、技巧上更出色。雖然一開始勢均力敵,但最後,台中少棒隊以6:2贏得了友誼賽。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加州希爾斯伯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