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罷工禍及10萬乘客 瑞安取消600航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9日訊】愛爾蘭廉價航空公司瑞安航空週三(18日)表示,因西班牙空服員罷工,已取消600個本月25和26日的歐洲航班,預計將有10萬名旅客受到影響。

總部設在愛爾蘭的瑞安航空公司(Ryanair)7月18日在聲明中稱,瑞安航空將協助旅客轉搭其他航班或全額退費。意大利空服員也將進行罷工。但瑞安航空發言人表示,當地的已定航班預期不受影響。

瑞安航空在4個國家的工會提出受聘條件依照任職國家當地法律,而非現行依照愛爾蘭法律的訴求。

7月初,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時和意大利的5個工會號召職工整體罷工。他們要求瑞安總部對機組人員能夠享有所在國的同等薪水待遇和福利待遇。意大利工會組織還在等待總部給他們的答覆。

西班牙、葡萄牙和比利時的工會決定7月25和26日進行為期兩天的罷工。瑞安每天的航班基本上在300次。兩天的罷工將被迫取消600次航班。而且25日和26日前後幾天的航班也會受到影響。

對此,瑞安航空首席營銷官肯尼·傑克布(Kenny Jacob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暑期已至,在這個關鍵時刻決定罷工,是對夏季度假者的不尊重。

傑克布認為,提出罷工是沒有道理的,在青年失業率高的國家,他們的年薪可以高達4萬歐元,而且瑞安公司在職工假期上也嚴格按照每個國家的規定行事,機組人員在艙內銷售商品還有很高的回扣。

瑞安航空是歐洲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擁有830條廉價航線,遍布歐洲17個國家的165個目的地。多年以來它已經逐步發展成世界上最賺錢的航空公司。除歐洲多國航線之外,瑞安航空公司還開通了以色列、約旦、摩洛哥、土耳其等歐洲以外的航線。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