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接管iCloud 用戶擔憂被監控

【新唐人2018年07月1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蘋果公司配合中共《網絡安全法》規定,從今年2月28號起,將中國iCloud 業務轉交「雲上貴州公司」負責。6月底雲上貴州又和中國電信天翼雲合作,管理iCloud中國用戶的數據,此舉令用戶擔憂更容易被監控。

據大陸媒體報導,雲上貴州將牽手中國電信天翼雲為iCloud提供雲存儲服務,雙方已在6月底正式簽署《基礎設施協議》,但沒有透露具體的合作規模。

記者19號採訪多名大陸蘋果手機使用者,他們都擔憂蘋果公司已經把iCloud業務交給國有企業雲上貴州,現在又加入中國電信,會讓用戶更容易受到中共監視。

大陸網友付先生:「現在中共已經是到了窮途末日的時候,監控是對人權一個粗暴的踐踏,這對這個國家來講,其實是一個最大成本的浪費。各國的那些科技巨頭,都是向功利方面在發展,也不會持守甚麼道德,是極其可怕的,也是極其悲哀的。」

大陸網路工程師周先生:「在中國反正沒有信息安全,因為規則是他們訂嘛,谷歌不聽,谷歌就被屏蔽了嘛。對蘋果來說能賺錢就可以做,即便有不合理的地方,它也必須得接受。谷歌的創始人曾堅持自己的理想,不作惡嘛,但是對平台的發展,商業價值是有一定影響的,所以說它也要重返中國。」

據了解,雖然蘋果手機品質受到大陸民眾肯定,但由於對蘋果公司感到失望,雖然其他手機同樣受到監控,很多人還是更換手機。

大陸網管戴先生:「我現在不用蘋果了,今年三月份已經換了,我覺得這個蘋果不好用,反正他們現在資訊的保障也沒有像以前的那麼好,就不用了,我們這邊用的人也越來越少。我跟你現在通話可能有人在錄音,沒有安全可言的。」

中國大陸是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機市場,蘋果iPhone曾經多年在這裡拿下市場佔有率冠軍,2017年,蘋果宣佈把iCloud的運營權交給雲上貴州,大陸佔有率跌至第五,被大陸手機迎頭趕上。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