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霆鋒自曝出道經歷 上台被扔水瓶和螢光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9日訊】影視歌三棲的港星謝霆鋒,近年又跨足多檔綜藝節目,日前受邀擔任大陸《中國好聲音》導師。他在最新一季的節目中自曝辛酸經歷:16歲出道時並不受觀眾歡迎,甚至曾遇到一上台,就有人丟擲水瓶和螢光棒,給他下馬威。

近日,謝霆鋒與庾澄慶、周杰倫、李健一同擔任浙江衛視的《中國好聲音》導師,四個音樂人為搶學員各自出招。謝霆鋒一上來就開啟快轉模式,在節目的一期之內迅速滿員,成為史上最快滿員的導師。

節目曾出現戲劇性的一幕:一個學員只唱了兩個字,如果扣除歌曲的前奏,這名選手只唱了四秒鐘,謝霆鋒就㩒掣轉身選擇了他。雖然一度引起其他導師不解,甚至有觀眾喊他回到美食節目《十二道鋒味》中去做飯,但後來這位學員也被其他三位導師爭搶,証明謝霆鋒的確眼光獨到。

為了鼓勵一位晚上在酒吧駐唱的參賽者,謝霆鋒在節目中講述了自己的心酸經歷。他透露,自己16歲出道後,多年都不受觀眾喜歡,不曾獲得掌聲,甚至他只要一站到舞台上,哪怕還沒開嗓,主持人介紹接下來的是「謝霆」,第三個字「鋒」還沒說出來,台下就開始發出喝倒彩的「噓」聲。

他回憶,當時台下觀眾看到,他在台上演唱時身體晃動,以為他唱的非常投入,但實際情形是,「我不是跟著節奏晃,我是在躲,要麼就是螢光棒,要麼就是躲水瓶。」他感慨:「這種東西是熬過去的。」他的經歷讓其他三位導師都相當驚訝。

事實上,謝霆鋒去年受邀演講時,也曾提起這段往事:「我其實從16歲出道就被人『噓』,從上台『噓』到下台,下台後經紀人都哭了,直到19歲才有一些人欣賞。」

今年37歲的謝霆鋒,在音樂上曾獲得全球最高銷量的亞洲最暢銷男歌手,在電影領域,他是香港首位八零後金像獎影帝。如今回憶起這段心酸經歷,他意在鼓勵選手:「最重要的是,一路堅持,不要放棄。」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