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東灣三谷地區為灣區經濟發展最快

【新唐人2018年07月20日訊】根據灣區經濟研究委員會(Bay Area Council Economic Institute)7月18號出爐的最新報告指,舊金山灣區經濟發展最熱的地區,不是舊金山,也不是南灣硅谷地區,而是東灣三谷地區。從2006年到2016年十年間,三谷地區就業總人數增加35%,遠遠超過加州整體8%的增長。

距離舊金山以東33英里的三谷地區東灣的一塊三角地帶,有人口36萬,城市包括丹維爾(Danville)、都布林(Dublin)、利弗莫爾(Livermore)、普萊森頓(Pleasanton)和聖拉蒙(San Ramon)等。

灣區經濟研究委員會報告顯示,勞倫斯利佛摩國家實驗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與桑迪亞國家實驗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y)是三谷地區經濟迅速發展的推手,同時也是多個大型企業的總部包括24小時健身房、Safeway、Ross等所在地,為鄰近的商業中心提供了研究和創新的跳板。

灣區協會經濟研究院院長韋恩柏格(Micah Weinberg):「三谷是全美重要的創新經濟體,它的面積和科技公司密度都和北卡羅萊納州的研究金三角(Research Triangle)不相上下。」

2014年後,該地區人口增長了8%,2017年中期,三谷地區就業達19萬4千個,其中19%來自於科技領域。該地區辦公租金是舊金山的一半。房屋中間價低於一百萬。

過去兩年,經過三谷地區的580與680兩條高速公路擁堵狀況惡化明顯,房屋供應短缺。

報告指三谷地區的表現遠遠超過其經濟實力,從2006年到2016年10年間,三谷地區就業總人數大增35%,舊金山縣增加31%,硅谷增加19%,加州同一時期整體增加8%。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