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大媽加拿大丟醜 為領免費麵包當眾耍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0日訊】中共治下的大陸民眾,許多做法與國際社會格格不入。有時連自己的子女都看不慣。一篇《大爺大媽,求求你們別再出國了》的文章近期贏得10萬多的閱讀量。而日前,網路又曝出了加拿大多倫多,一大陸大媽多吃多佔慈善麵包不成,當眾耍賴的醜聞。

據該篇文章敘述,在多倫多市中心的艾倫花園裡,有一個每週給無家可歸者發放熱食和衣服的地方。據瞭解,該慈善組織沒有官方資金,都是志願者自掏腰包、自行購買和捐贈的。

2018年7月15日下午1時許,一位從大陸來加拿大的老婦又前來領取免費的麵包,派發食物的義工都對她很熟悉。她衣冠整潔,看起來根本不像無家可歸者;而且這位老婦人自己也曾經說過:「領食物為了給全家人吃。」

那天下午,因為她反覆挑選麵包,還把手伸入裝有大量麵包的袋子裡,被義工阻止後,她竟勃然大怒,咒罵義工還用拳頭攻擊那位講中文的義工。

按規定,對於免費食物的領取者,派發食物的義工有權利核實其收入情況或拒發。但是為了避免衝突,前些次,義工都發給了她。但是她不滿足於此,居然有時趁義工不注意的時候,連搶帶偷,多拿走好幾袋。

據義工講,其實在2週前,她就因為重複領了3袋麵包和義工發生了爭執,還把麵包袋子都扯破了。

就是說,這名老婦明知道這是救助無家可歸者的地方,依舊認為她有權利領麵包,不但要領,還要多領。

人們趕忙跑來阻止她,她卻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雙腳亂蹬,開啟耍賴模式,她坐在地上大喊: 「憑什麼我不能領麵包?欺負人!我要麵包!我要麵包!不給我麵包就沒完!王八蛋,你們個個都是王八蛋!」

咒罵之後,她爬起來繼續領麵包,還跑到熟食區領取熟食,還把領來的熟食砸在原住民的背上,撒了一地。現場一度呈現極其混亂的場面。

現場的華裔看到她這樣,紛紛勸阻她,老婦卻說:「不要你管,干你屁事!」

上述《大爺大媽,求求你們別再出國了》的博文中說,求求這些經歷過文革打砸搶的大爺大媽們,減少出國次數,別讓外國人認為中國人都是這個樣子。

對此,網民紛紛表示贊同,點讚超過2萬。多數網友評論,在中共治下長大、經歷過文革的這一代人,其蠻橫無理,自私自利的行為令同胞也覺得丟臉。網友紛紛講述一系列大陸人在海外暴露出的醜聞。

有位大陸女留學生在渥太華上大學,正在上課的時候,兩位警察敲門進來,跟教授談了幾句,把她請了出去。原因是她那從大陸來探親的老父,在渥太華湖邊公園裡捉了一隻野生加拿大鵝,回家活宰了做燒鵝,被人舉報,警察上門調查正趕上老人家擼著袖子熱騰騰的褪鵝毛呢,於是當場人贓並獲。

但是此老父拒不認錯,而且口口聲聲「不能給洋鬼子欺負了」,理直氣壯的嚷嚷:「閨女要吃燒鵝,我不偷不搶咋地啦?」而他的女兒的話卻證明他在說謊:「我從來沒有跟他說過我要吃燒鵝」。

但是,這位大爺直到回到大陸還不認錯,而且反咬一口:「就是洋鬼子瞧不起我們中國人!看我們不順眼!」

2017年,溫哥華當地論壇上熱議的一個大陸大媽碰瓷的事件。在時速60公里的車道上,一位老太太牽著孩子亂穿馬路,幸好車主剎車避讓及時,僅僅輕輕蹭到了些。車主立刻下車報警並上前詢問老人孩子情況,誰知此老太太一屁股拉著孩子坐地上說這兒疼那兒疼,嚇得車主又急忙叫來救護車。

2017年10月,溫哥華列治文的南瓜田的老闆投訴,有華人開著價值10萬加元以上的豪車如寶馬、奔馳來偷南瓜。老闆說:「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那些人就是看了看南瓜田,然後進來一把就把南瓜拽走了。」

有網友總結,一說到「中國大媽」,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不排隊、碰瓷兒、搶食佔座、維護自己孩子時胡攪蠻纏、甚至對別人的孩子大打出手等負面形象,一些大陸大媽在國外,不文明行為事件更是屢屢發生,她們在公共場合大聲喧嘩、跳廣場舞擾民、佔道拍照、買東西的時候更是想方設法佔小便宜。

也有網友思考:細思極恐,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是禮儀之邦,華人一直信守「溫良恭儉讓」的做人原則,那麼是誰讓我們炎黃子孫變成了這樣?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