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談判 北愛邊境「左右」爲難

【新唐人2018年07月20日訊】英國脫歐談判,愛爾蘭邊境問題成為打破僵局的關鍵。英國和歐盟都認為英國脫歐後,不應在愛爾蘭和北愛爾蘭之間設立硬邊境,但如何實現這一目標,卻無法達成協議。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四到北愛爾,與多個政黨,尋求解決問題的途徑。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四到北愛爾,會見了北愛爾蘭的多個政黨。她還和民主統一黨領導人阿琳·福斯特一起,參觀了當地的一家制陶廠。

週五,特雷莎·梅在北愛首府貝爾法斯特發表演說,重申不會有硬邊界的承諾。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相信我們對北愛爾蘭人民作出的承諾: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不會有硬邊界。」

目前,英國和愛爾蘭都是歐盟成員國,英國脫歐後,和歐盟成員國之間將重新設立邊界。愛爾蘭和北愛爾蘭都反對「硬邊界」。

歐盟之前提出,讓北愛爾蘭在英國退歐後仍留在歐盟關稅同盟和單一市場,但被英國政府拒絕。

特雷莎·梅再次表示,不會接受歐盟的建議,在自己的國家內設置‘第三國’關稅邊境,造成經濟和司法的混亂。

週五,歐盟負責英國脫歐事務談判的首席代表巴尼耶表示,英國的脫歐白皮書具有建設性,但提醒英國盡快敲定相關協議,一邊進行下一步。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