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港府變相推「23條」 民陣週六遊行抗議

【新唐人2018年07月20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星期五宣佈本周六舉行遊行,抗議特區政府配合中共的所謂「國家安全」,考慮引用《社團條例》,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剝奪港人結社言論自由。

民陣副召集人、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批評港府引用《社團條例》,禁止民族黨運作,影響香港人的結社自由,跟當年《基本法》23條立法保障所謂的國家安全很類似。

民陣副召集人區諾軒:「我很肯定他今次取締香港民族黨,是完全偏離世界上民主社會對國家安全的理解。」

多個政團強調不同意民族黨的港獨主張,但呼籲港人上街守護已經危在旦夕言論和結社自由。

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今日民族黨,明日民主黨,後日公民黨,所以我衷心希望大家會出來,大家不要被共產黨嚇怕,危害國家安全的是一黨專政」

星期六的遊行路線由灣仔盧押道,遊行往警察總部集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