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安省議會投票 拒絕中企「信義玻璃 」設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0日訊】大陸主要玻璃製造商「信義玻璃」,原本預計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興建廠房,日前遭到當地政府議會投票阻止。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安大略省(Ontario)貴湖/艾拉摩薩(Guelph/Eramosa)議會本週一(7月16日)舉行投票決議,由於玻璃製造需要大量用水,議會最終以壓倒性票數(僅1票反對),拒絕中企「信義玻璃」在安大略滑鐵盧區(Waterloo)劍橋和貴湖之間設廠

報導指出,這項決議符合當地居民期望。因為根據廠方估計,設廠後製造玻璃,每天需消耗1,600萬公升水,居民擔心會影響到社區供水狀況。

當地居民兼市政關注團體發言人麥謝利(Susan McSherry)對議會達成的成果,表示讚揚,並稱「這個投資項目永遠不應該開始」。



「信義玻璃」每天需消耗1,600萬公升水,被質疑建廠後可能會影響到當地社區的供水狀況。(CBC視頻截圖)



「信義玻璃」發言人狄斯莫爾(Neil Dinsmore)在議會投票當晚表示,信義已完成設廠地點的技術報告,希望能再次交由專家審查,以消除居民的擔憂。

不過,狄斯莫爾最終仍未能打動議會。該議會當天有250多人出席,並對「信義」設廠提出質疑和反對。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