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利偉被免航太辦主任引猜測 曾自曝不再上天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1日訊】有中共「太空第一人」之稱的楊利偉,日前卸任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任,但去向未明。楊利偉此前曾曝不願再上天的驚人內幕,稱神舟五號升空降落過程要人命。還有傳聞稱,楊利偉早年因捲入薄熙來案曾被約談,因此他此番卸任引發外界諸多猜測。

據中共載人航天工程官網12日發布消息,郝淳接替楊利偉擔任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任。郝淳曾任載人航天辦公室科技計劃局局長、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消息未公布楊利偉去向。

楊利偉出生於1965年6月21日,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縣人。2003年10月15日,楊利偉2003年乘坐中國載人飛船首次進入太空,2008年晉升為少將,去年出任中國載人太空工程辦公室副主任。

今年4月23日,中共官媒報導,楊利偉出任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任。6月25日,楊利偉以「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任」的身份接受了官媒採訪。7月3日,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官網轉發了採訪報導。

此次楊利偉卸任的消息距離他擔任該職位還不到3個月,引發外界猜測。

楊利偉曾被中共樹立為航天英雄,但從此之後他拒絕再度上天。楊利偉的自傳小說《天地九重》發表後,驚人內幕被曝光!原來楊利偉落地出艙時滿臉鮮血,而且他身體承受了重大的衝擊。後來他臉上的血跡被擦乾了,重拍了出艙畫面。

此外,楊利偉被傳和薄熙來關係密切,早年因捲入薄熙來案被約談。

海外中文網站引述知情者稱,2003年10月15日,楊利偉乘「神舟五號」飛船首次進入太空,次日返回後,時任遼寧省委書記聞世震和省長薄熙來致電慰問楊利偉的家人。

因薄對楊家人非常關照,楊利偉因此很支持薄,參與了一些薄勢力的活動。不过,此消息未得到官方證實。

同年11月,薄熙來主政的遼寧省政府為歡迎楊利偉升空成功還鄉,準備了大型慶祝活動。在這次活動中,楊利偉與趙本山相識,二人還同台合唱,自此成為好友。

2011年8月16日,楊利偉曾因穿軍服參加趙本山北京劉老根會館開幕式,遭到網友炮轟,稱其「有違軍人的職守和操守」。

中共部隊總後勤部軍官楊斌稱,軍人外出部隊一般要求著便裝,楊利偉受關注度又比較高,大家對此都感到很驚訝。

他還說:「大環境影響小環境。現在部隊受社會不良風氣影響,腐蝕是很嚴重的。」

據悉,趙本山與王立軍和薄熙來的關係也很密切,曾有消息傳因涉及薄熙來案,趙本山被調查不許出境,但趙對此表示否認。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