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連月暴跌 美財長:關注貨幣操縱

【新唐人2018年07月21日訊】連月來人民幣持續下跌,創下「90天跌幅」的歷史記錄。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週五表示,正在密切關注人民幣受到操縱的跡象。

姆努欽週五在巴西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美國財政部將審查人民幣匯率是否受到人爲操縱,並將在10月15號的半年度報告中,公布審查結果。

週五,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繼續下跌,香港離岸市場匯率一度跌至6.8363比1。在過去90天,人民幣下跌7.5個百分點,創下單季跌幅的歷史記錄。

對此,姆努欽說,「毫無疑問,貨幣疲軟會給中共帶來不公平的優勢」,「我們將非常仔細地審查他們是否操縱了貨幣」。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接受CNBC採訪時也表示,近期人民幣匯率「像石頭一樣下墜」,使美國處於劣勢地位。

週五,川普再度發推,指責中共以及歐盟操縱匯率,抵消美國的實力,導致不公平競爭。

川普2017年時,曾提出將中共列爲匯率操縱國,不過後來並未將此付諸行動。分析認爲,在美中關稅戰背景下,川普政府可能會將此重新提上議程。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