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悟空」將形成接近台灣 天氣不穩出門需帶雨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2日訊】位於菲律賓西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22日持續向北移動,於上午10時30分,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40公里的海面上,中央氣象局觀測,最快今天將發展為今年第11號輕度颱風悟空」,並有機會接近台灣。

據氣象局觀測資料,菲律賓西北方的這個熱帶性低氣壓,預測會先往東北行進,來到台灣東南部外海,接著北轉到東部外海。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說,如果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提早北轉,就可能更接近台灣,但不至於威脅台灣陸地;不過,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北部及南部沿海易有長浪,海邊活動務必注意安全。

氣象局預報,因熱帶性低氣壓或可能形成的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明兩天,台灣天氣不穩定,中南部、恆春半島及台東、綠島、蘭嶼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說,要留意明天中午過後台灣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地區可能有局部大雨,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