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信》多倫多影院公映 震撼華人觀眾

【新唐人2018年07月22日訊】創建於1913年的Hot Docs Ted Rogers劇院位於加拿大多倫多,是全世界最大的專門播放紀錄片的影院,共有650個座位。7月21日中午,曾榮獲皮博迪大獎的華裔導演李雲翔的最新一部紀錄片《求救信》在該影院公映。許多觀眾表示這部影片令他們深受感動,並希望能有更多人前來觀看。

紀錄片《求救信》講述了一個現實版的「漂流瓶」般的傳奇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孫毅因修煉法輪大法而被中共非法勞教。他在瀋陽馬三家勞教所被迫做苦役期間,將一封求救信偷偷放入了一包萬聖節裝飾物當中。這封信後來被一名美國女士發現,從而引起了一場世界性的反應,並最終導致中共廢除其勞教制度。

多倫多觀眾Tanya Feng:「看完電影之後,我非常地震撼。我沒有想到我們的中國會是這樣的黑暗,也沒有想到我們的信仰是這樣的不自由。」

多倫多觀眾Karen O’Leary:「讓這個故事傳播得更廣,讓人們了解他們所不知道的中國背後正在發生的事情。我認為這在以前沒有太多宣傳。所以,這部影片非常強有力。」

多倫多觀眾Amy Niu:「我看到這部片子很傷心。為什麼迫害一個好人呢?」

多倫多觀眾Paula Liu:「我覺得很多人應該知道這些並應該做些什麼,來幫助那些陷入此種困境的人。」

《求救信》導演李雲翔也暢談了拍攝這部紀錄片背後的故事。

導演李雲翔:「這部影片應該是我做過的最難的一部影片了,因為在拍攝的時候孫毅本人還在中國。所以說是承受了非常大的壓力,也冒著很大的風險。很多觀眾反映,他們都被孫毅的這種精神所感動。因為不管你是什麼樣的背景、什麼樣的信仰,當你看到孫毅的故事,我想你會被他的精神所打動。」

多倫多觀眾Paula Liu:「更多人應該來觀看這部影片,來了解在中國真正正在發生的事情。」

導演李雲翔:「影片在這個劇院還會一直上映到週四7月26日。所以我希望大家有時間能夠過來看一看。」

新唐人記者王竹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