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探索公司成功發射最重商業通訊衛星

【新唐人2018年07月22日訊】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週日在佛羅里達卡納維拉爾角成功發射第二枚「Block 5」版獵鷹9號火箭,此次發射任務是將一枚通訊衛星送入軌道。

獵鷹9號火箭在當地時間凌晨1點50分發射升空,將重達7076公斤的名為「Telstar 19 Vantage」的通信衛星送入預定軌道,這一衛星將為美洲的用戶提供寬帶服務。

在將通訊衛星送入軌道後,獵鷹9號降落在大西洋的一艘自主駕駛無人船上,此船被稱為「我當然愛你」。

太空探索公司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將Block 5稱為獵鷹9的終極形態,可以在不經過任何翻新處理的情況下重複使用10次。

本次發射的是Block 5火箭第一級,運載的通訊衛星Telstar 19 VANTAGE是世界目前最重商業通訊衛星,可以滿足越來越多地用於衛星行業的帶寬密集型應用,這顆新衛星將位於一個覆蓋美洲的主要軌道位置。

今年5月,SpaceX發射了第一枚Block 5火箭,下週還將發射第三枚。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