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戰火威脅性命 以軍護800「白盔」撤離

【新唐人2018年07月22日訊】俄羅斯支持的敘利亞政府軍,目前正在對敘利亞西南部發動攻擊。而當地大約800名敘利亞民間救援組織「白盔」的成員及其家屬,週日已經借道以色列前往約旦。

敘利亞西南部,敘利亞政府軍與反抗武裝交戰正酣,政府軍節節推進,對當地白盔組織成員的生命安全造成直接威脅。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幾天前,(美國)川普總統,以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等國領袖,請求我們幫助撤離在敘利亞的『白盔』組織成員。這些人救了很多人,而他們的生命現在卻面臨危險。」

內塔尼亞胡指令以色列軍隊,連夜將這裡的白盔組織成員和他們的家屬大約800人,撤離到鄰近國家,行動在週日結束。

稍後,約旦王國的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他們接收了這800人。約旦同意了英、德、加拿大三國的要求,給予這些人臨時難民身份。而在之後的三個月內,他們將被陸續轉給上述三個西方國家,開始新的生活。

「白盔」組織的正式名稱為「敘利亞民間防衛團體」,因統一頂戴白色頭盔而得名。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他們冒著敘利亞政府軍及其盟友的槍林彈雨,在反抗武裝控制的區域內緊急救助了成千上萬條性命,得到西方國家廣泛讚譽,其義行常被拍下來,在社群媒體間流傳。

本次營救行動,以色列軍隊功不可沒,但以軍表示,該行動並未改變以色列對敘利亞內戰的「不干預政策」。

然而,以總理內塔尼亞胡強調,以色列不會停止遏制伊朗想在敘利亞境內發展軍事力量的企圖。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我們也在敘利亞南部行動,這個週末我們沉重打擊了當地哈馬斯勢力,如果需要,我們會再祭出7倍的打擊力度。」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