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萬毒疫苗去向不明 官員穿名牌念「台詞」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3日訊】中國疫苗生產巨頭、長春市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毒疫苗事件持續發酵之際,該企業還被曝出「前科」。該公司生產的65萬支毒疫苗銷往山東後,至今去向不明。另外,在回應「問題疫苗」時,中共官員身著名牌,照稿念「台詞」舉止也引爆輿論抨擊。

7月22日,央視《新聞聯播》節目中,中共藥監局官員徐景和在接受採訪時稱,長春長生公司編造生產記錄,隨意變更工藝參數和設備,已責令企業停止生產,收回藥品GMP證書,並已對企業立案調查。

細心網友發現,徐景和出鏡接受央視採訪時,穿的是國際奢侈品名牌巴寶莉(Burberry)的T恤。網民們認為,敢穿著大logo奢侈品牌上新聞聯播,而且還是回應公眾聚焦的毒疫苗事件,徐景和堪稱中共部級官員第一人。

按中共官場慣例,高級官員出席公開場合都是穿不帶任何商標的白襯衫或西裝。

網友表示,通過徐景和接受採訪時的神態,以及他全程側臉未看鏡頭,很可能是在讀已列印好的稿子,而且他的發聲語速急迫而均勻,非常不自然,在回應如此熱點事件中,顯然有失水準。

央視新聞播出後,有關中共藥監局官員穿名牌、照稿讀的視頻在網路上刷屏,引爆輿論抨擊。同時也引發網民對徐景和及長生公司銷售毒疫苗有「前科」的關注。

公開資料顯示,徐景和5月份被任命為中共藥監局副局長,上任剛兩個月。

同時網民還發現,2008年造成近30萬人受害的三聚氰胺毒奶粉醜聞發生後,被免職的前中共藥監局食品安全協調司司長孫咸澤,已於2014年6月獲得提升,被任命為中共藥監局「藥品安全總監」,2015年7月更升任為中共藥監局副局長。

長生生物科技被曝「前科」

這次長生生物科技被曝光問題疫苗,是由於該公司員工爆料,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於7月15日對長生公司進行了突擊檢查,發現狂犬病生產疫苗存在記錄造假。

當日,藥監局發布通告稱,長春長生公司存在凍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產存在記錄造假問題。16日,長生生物發布公告全部召回問題疫苗。北京則要求吉林監管機構立案調查。

據網民爆料,長生生物科技在毒疫苗問題上早有「前科」。根據吉林省藥監局的一份《行政處罰決定書》,長生生物科技因違反《藥品管理法》第四十九條第一款:禁止生產、銷售劣藥的規定,2017年10月27日曾被立案調查。

經查明,該批藥品生產數量共253338支,由吉林省藥品檢驗所抽樣552支,銷售到山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52600支,現庫存186支,銷售價格是3.40元/支,該批藥品的違法所得共858840元,貨值金額共861349.20元。

此時距離長生生物去年被立案調查僅9個月。

而且同期被查出百白破疫苗有問題的不只長生生物一家。根據原中共國家藥監局官網去年11月3日發布的信息顯示,除了長春長生,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批號為201607050-2的百白破疫苗效價指標也不符合標準規定。

經查,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生產上述不合格批次疫苗共計400520支,銷往重慶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90520支,銷往河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10000支。

另外,長春長生生產的該批次(批號201605014-01)疫苗共計252600支,全部銷往山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然而,官方至今仍未公布65萬支不合格百白破疫苗被使用了多少,也未公布疫苗效價不合格的原因。

《美國之音》報導說,中共宣傳部門對這起涉及千百萬人生命安危的疫苗造假問題的報導嚴加控制,同時管控和封殺網路信息,其中包括不加警告直接封閉帳號的措施,使中國公眾的不安和恐慌進一步加深,走投無路的絕望感瀰漫。

報導說,國內外許多觀察家多年來反覆指出,自1949年中共奪取大陸政權後,每次面對涉及公眾生命安全的重大危機,中共都有一個始終一貫的應對方式,這就是封鎖消息,編造消息,再配合動用國家暴力懲罰傳播當局不喜歡的消息的人,最終度過危機,轉危為安,然後,再一次危機,再一次如法炮製,繼續穩坐釣魚台。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