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緊急下令多報「外國假疫苗」 網友怒斥「洗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4日訊】長生生物狂犬疫苗造假事件引起社會公憤,中共腐敗體制亦遭質疑。中宣部門啟動維穩模式,在封殺大陸假疫苗黑幕的同時,也疑似已佈置「洗地」行動。有大陸視頻網站被曝緊急指令海外僱員蒐集報導「國外假疫苗事件」。

北京時間7月22日,微博網友「@开心蜜獾」爆料,其在英國加入大陸梨視頻的朋友稱,該視頻網站向駐英美日韓等國的僱員發出電子信函通知,要求他們拍攝並報導當地的疫苗生產醜聞。

根據該網友提供的梨視頻英文通知截圖顯示,該通知標題為「緊急任務:全世界疫苗生產醜聞」,內容是要求僱員們在全球範圍內尋找並報導關於假疫苗或者過期疫苗的新聞,特別是與中國正在發生的假疫苗相類似的「疫苗醜聞」。通知還規定了拍攝範圍,包括美國、英國、日本、韓國、印度等國家,但並不包括中國。




網友提供的梨視頻英文通知信函全文。(網絡圖片)



該通知曝光後,引來中國網友的譴責,被指「奉旨洗地」,幫中共官方轉移視線,開脫罪責:「套路並不意外,底線再次驚人」「只要是好事,就是中國特色。只要是壞事,就是國際慣例。」「說說郵件裡怎麼只說找醜聞,不說要找監管對比?」

還有網友指,梨視頻通知中,「fake or out-of-date vaccine scandals」的說法存在歧義,可以理解成「假的醜聞或者過期疫苗的醜聞」,因此涉嫌誘導僱員刻意製造假新聞,以迎合中共需要。

當晚,梨視頻針對此事發表評論,承認這確實是該網站發出約稿函,但堅稱針對熱點事件尋找各國類似事件相關應對「並無不妥」,並否認自己為中共「洗地」。

同時,梨視頻還特意解釋稱,約稿函中「fake(虛假)」一詞是形容疫苗,並非指假新聞。




梨視頻回應通知內容,遭網友圍觀吐槽。(網頁截圖)



公開資料顯示,梨視頻背後的大股東是黎瑞剛旗下的華人文化,其占股達到70%。而黎瑞剛被指有政治背景,現任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兼非執行董事,曾擔任中共上海市委副秘書長、上海市委辦公廳主任。

目前尚不清楚,報導「國外疫苗醜聞」是否中宣部統一命令,以及是否還有其它陸媒下發類似的「約稿函」。

事實上,一些陸媒目前也確實開始「聚焦」一些海外疫苗事件。

比如,界面新聞23日推出了一篇有關美國問題疫苗的詳細報導,回顧60多年前美國中西部一次脊髓灰質炎疫苗事件。界面新聞是黨媒上海報業聯合小米科技、360、海通證券、國泰君安、聯想弘毅、卓爾傳媒推出的,其口號是「只服務於獨立思考的人群」。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