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產油國11月前可能增產 油價下挫

國際油價周一先漲後跌,終場小幅下滑,盤中受美國和伊朗緊張關係升級影響一度上漲,但市場焦點轉向供給過剩疑慮。在美國為了制裁伊朗原油銷售而為各國訂定的最後期限11月之前,沙烏地阿拉伯等產油國可能會增加產量。

2. Alphabet獲利超預期 邁1兆美元市值爭奪戰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公布第二季財報,營收達327億美元,顯示不計算歐盟50億美元的天價罰款,淨利潤比去年同期增長32%,每股仍獲利11.75美元,大幅高於分析師預期,盤後一度上漲到5%以上,隨後雖收斂漲幅,但股票目標價觸及1280美元,推升市值邁向一兆美元大關。

3. 美中貿易戰開打 騰訊慘跌掉3.8兆市值

香港股市近來跌跌不休,先是美中貿易戰開打,港股首先遭難,近日中國再爆黑心疫苗風暴,再度受累,而中國最大市值企業的騰訊,更成為重大受難者,半年來,騰訊市值蒸發1兆港元,相當於3.8兆台幣,財金專家謝金河認為,實在很不尋常。

4. 日廠漲幅再攀升 被動元件下半年可望續漲

外資圈對漲價效應的觀察轉移至日系大廠,外資券商最近出具報告指日廠與客戶協商的漲幅達20~30%,不過根據業界近日傳出的漲幅,卻高達40~50%,超越市場預期,日商用力追價之下,可能再醞釀MLCC下一波漲價潮。業界推估,時間點可能落在9到10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