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假疫苗受害兒童家長被公安警告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假疫苗事件延燒,大陸民間輿論被點燃。雖然中共官媒和高層都高調譴責,但有假疫苗受害兒童的家長,卻因維權舉動被公安帶走。

中共藥監局去年11月公告,兩家疫苗生產公司--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漢生物製品,共計65萬多支「百白破」疫苗不合格,但卻一直沒有公布疫苗的生產記錄、召回情況。其中19萬支流向重慶。

7月15號藥監局再次公告,長春長生狂犬病疫苗存在造假行為,引發民眾怒火。

重慶市民張靖三歲的女兒,正是長春長生和武漢生物問題疫苗的受害者之一。

重慶市民張靖:「前段時間我女兒發了三個月的燒嘛。官方也沒跟我們說嘛,就是假疫苗注射之後對身體的危害呀。它今天就是公布了可以免費的再補打有效的疫苗。」

張靖在網上發帖呼籲成立「重慶地區假疫苗受害群眾維權組織」。他說:我們如果自己都不挺身而出,難道奢求黨和政府來施舍給我們什麼嗎?

但23號早晨9點張靖被當地公安分局帶走,當天中午1點多才回來。

張靖:「他們的意思,矛頭不要指向黨和政府,不要提什麼監管失職,矛頭只能對準生產廠家的假疫苗企業。他要把握輿論的方向。我也跟他說了,這個最大的責任還是在於政府失職,這個是不能原諒的,最後必須要給個說法嘛!」

張靖表示,這些警察和他們親友的子女也有打了假疫苗的。是執政黨的失職、不作為,讓這些假疫苗毒害了中國下一代。

重慶著名民主人士許萬平:「政府監管還是存在很大問題,包括它的法律在這方面很不嚴格。從毒奶粉到現在的毒疫苗,如果說再不解決這些根本的問題,僅僅就是追究廠家,今後還會有其它的事件發生。」

張靖說,政府信用已經破產了,它所稱的注射假疫苗對身體沒有危害,誰還能相信呢?他們這些受害家長要求政府給一個合理合法的解釋,到底以前的疫苗哪些批次有問題,哪些批次沒有問題?

新唐人記者常春、王子琦、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