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槍案 嫌犯身份確認 患有精神病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訊】週二,加拿大警方確認了上週日多倫多槍擊案嫌犯身份,是當地一名29歲男子。其家人表示,他患有嚴重的精神病。此外,一名遇害者的身份也已確認。當地社區為兩名受害人舉行燭光悼念活動。

多倫多小希臘社區居民週一晚來到教堂,為受害者舉行守夜祈禱。市民還在一處噴泉周圍放置鮮花,點燃蠟燭,向兩名遇害者表達哀思。

週一晚,安大略省特別調查組已確認,29歲的費薩爾·侯賽因就是上週日晚多倫多槍擊案的嫌犯

侯賽因當時在繁忙的丹佛斯大道舉着手槍射擊,槍殺了一名10女孩和一名18歲女子,射傷另外13人。

當局表示,侯賽因在與警方交火後,被發現已身亡。

警方仍在尋找其犯案動機。

侯賽因的家人週一在聲明中說,「他遭遇嚴重的心理健康挑戰,一生都在同精神病和抑鬱症抗爭」,「我們為受害者和我們的城市感到心碎」。

多倫多市長約翰·托里也向受害者表示哀悼,並表示要解決槍支管制問題。

多倫多市長約翰·托里:「在我們城市和我們地區,有太多人隨身攜帶槍支,他們不該擁有槍支。」

儘管加拿大槍支法律比美國更為嚴格,但加拿大政府數據顯示,從2013年到2016年,涉及槍支的犯罪上升了30%。槍械兇殺案在同一時期飆升了66%。

據報,槍擊案中遇難的18歲女子名叫法隆,在麥克馬斯特大學就讀護理專業。

多倫多邁克爾·加倫醫院表示,槍擊案後,該院收治了7名傷者,5人出院,還有兩名患者仍在醫院,情況穩定。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