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二代?白手套?網友深挖高俊芳背景 胡錫進急洗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5日訊】長春長生生物假疫苗引發民憤。民眾質疑毒疫苗廠家為何多年不倒,並懷疑這些企業的高層背景。網傳長生生物董事長高俊芳是前吉林省委書記、《人民日報》社長高狄之女,《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出面為老領導「闢謠」。

7月24日,海內外社交網絡開始熱傳,高俊芳的父親是中共前吉林省委書記高狄

公開資料顯示,高狄1927年11月出生,而高俊芳1954年出生,從年齡上看似乎相符。另外,高狄雖然是山東臨沂人,但從1940年代起就一直在吉林地區擔任中共幹部,1985年官升中共吉林省委書記,在當地任職時間長達40餘年。

不過,24日晚,胡錫進在微博發文稱,「一位很靠譜的朋友通過原人民日報社長、前吉林省委書記高狄身邊的人了解到,高狄的女兒名叫高露露,居深圳。網傳長生生物女老總高俊芳是高狄女兒,是假消息。」

翻查公開資料,高狄1989年6月至1992年底任《人民日報》社長,而胡錫進在此期間在《人民日報》國際部工作。胡錫進對老領導女兒的身份職業,還要通過朋友去「了解」,令人懷疑該說法的可信度。

還有網友引述「知情人」說法稱,高俊芳和高狄無血源關係。高俊芳只是「土包子開花」,本是吉林省樺甸人,70年到生物所上班,最初是個出鈉員,後來成為生物老所長張嘉銘的情婦,才被提升為處長。

不過,該說法似乎也和高狄多少扯上了一些關係。高狄1948年調任中共吉林市委組織部之前,曾在樺甸工作數年。不知高俊芳的樺甸「籍貫」是否與此有關。




網傳有關高俊芳和高狄關係的各種說法。(推特截圖)



自從長生生物假疫苗事件曝光後,高俊芳的背景就一直備受關注。

2003年長生生物的大股東長春高新,以每股2.4元人民幣的低價出售了旗下業績最好的長生生物,而「買家」即為時任長春高新副董事長、長生生物董事長高俊芳。這種「自買自賣」的行為,顯然是趁所謂「國企改革」之機,將國家資產「私有化」的操作。而能完成這種操作,高俊芳自然需要相當的背景。

另外,長生生物近年來疫苗致死事件頻頻曝光,被法院認定的涉行賄案就有近20件,但依然平安無事,背後也被認為有高層保護傘。

對於高俊芳與高狄是否有關係,目前還難以確定。不過,有跡象顯示,高狄與曾經高調為長生生物站台的江澤民有某種程度的交集。

高狄是中共有名的「左棍」,1989年6月調任《人民日報》社長,原因是當時報社內有不少同情六四學生的記者編輯需要整肅,高狄因此被視為鎮壓學生打手之一。另外,高狄因為質疑鄧小平的「改革開放」,特別是沒有積極配合1992年鄧小平南巡講話的宣傳,因此被免去社長職務。

耐人尋味的是,江澤民就是踏着六四屠殺的鮮血登上了中共黨魁之位。鄧小平南巡的原因,也正是因為江澤民附庸陳雲等人的「左派」路線,抵抗「改革開放」。江澤民因此一度差點被鄧小平廢黜。

據長生生物官網報導,1995年江澤民曾到長生生物視察,並題詞「發展高科技產業增強綜合國力」。當時長生生物還是國企,時任總經理就是高俊芳。

除了網絡流傳的難以證實的官二代身份,高俊芳也被暗示有另一種與體制密切相關的身份。中國紅十字會醫療救助部前部長任瑞紅日前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利潤豐厚的中國疫苗業其實早就被高層家族壟斷,疫苗產業的掌舵人都是國家級高官的白手套。

早在在鄧小平時期,中共就形成了一個不成文規定,即高幹子女中只有一個能從政。在鄧小平「腐敗治國」和江澤民「悶聲發大財」的政策指引下,其他高幹子女則紛紛投身商界,利用父輩權力壟斷最賺錢的行業,整個國家的經濟命脈逐步落入中共高層家族掌握之中。

(記者沐風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